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组织开展2016级“双学籍”飞行学员转阶段总结动员会

2019年6月28日下午,清华大学2016级“双学籍”飞行学员转阶段总结动员会在图书馆北馆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杨斌与31位即将赴空军航空大学和海军航空大学进行下一阶段学习和训练的飞行学员座谈交流。

杨斌副校长充分肯定了2016级“双学籍”飞行学员在清华学习期间的突出表现以及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说,飞行学员班这一培养项目作为军民融合培养国防人才中的一个类型,对于学校有着重要意义。联合培养飞行学员是学校和老师们的骄傲,也是校园里师生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杨斌代表学校向学员代表授剑,并对学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学员们秉承“自强不息”的清华精神,保持军人品质,保有持久并付诸行动的成就期望,走长路、拼后劲,出色的完成学业和军政素质训练。他希望同学们始终充满自信,勇于面对未来的挑战,迎接挫折和磨难,早日成长为祖国的栋梁。同时,他也提醒同学们要认识到学校的发展、国家形势的变化,以及国际格局的变革,敏锐的发现技术领域发生的革命性变化以及其对军事斗争可能产生的重要影响,以拥抱变化、引领变化的态度面对以后的学习与工作。他表示,学校将会持续关心大家的成长和发展,希望未来同学们在保家卫国的实践中将星闪耀。

 

 

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李俊峰表达了对同学们飞得更高更远的美好祝愿,也希望大家能牢记清华所学,以充足的勇气和自信去面对新阶段的学习任务。

党委武装部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熊剑平希望同学们在转阶段之后能全力以赴面对各种考验,要永远忠于自己的飞行事业,成为敢于担当有所作为的人。

飞行学员班班主任陈群谈到同学们三年来在学习上的努力与进步,他感到非常欣慰。希望大家能珍惜“双学籍”这一宝贵的经历,继续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早日建功立业载誉归来。

飞行学员班辅导员李苗深情回忆了三年来和同学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希望大家能继续秉承清华赋予的学习能力,放下过往荣誉,继续前行,前方会有无限可能。

八位飞行学员代表分别发言,深情畅谈了自己这三年来的收获与感想,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和学员队干部的感谢,抒发了高飞远航的壮志豪情,表示一定不会辜负清华的辛勤培养,立志成为捍卫祖国蓝天的雄鹰。

党委武装部副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邓宇主持动员会,空军航空大学联合培养飞行学员办公室主任于中校、飞行学员队教导员段普杰上尉和航天航空学院、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会议

上一条:
下一条: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