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快讯

2019年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体验筛选飞行工作全面启动

近日,海军依托地方优质通用航空培训机构,采取军队主导、地方组训模式,组织青少年航空学校航空实验班学生开展体验和筛选飞行训练。

本次训练从7月初开始,将历时一个月,按照“地面理论教学—模拟飞行训练—空中飞行训练”的组织流程,设置理论教学、地面教学、模拟飞行、实装飞行4项内容,分别在湖南常德、湖北宜昌、广西梧州和山东滨州4个机场同期展开。来自山东、河南、重庆、湖北、浙江、河北、江西、辽宁、湖南9所青少年航空学校的学生将在掌握航空基础理论和上机必备知识后,进入座舱实习、应急程序处置和飞行动作演练等地面教学阶段,通过模拟飞行考核后,符合要求的将升空实装训练。其中模拟飞行使用与真机1:1的高仿真模拟器进行起落和空域模拟飞行;实装飞行使用塞斯纳-172型和钻石DA40型组训,兼顾体验和筛选两个方面,主要进行起飞和着陆、平飞和上升下滑、水平转弯和盘旋、俯冲和跃升等动作练习,总飞训时间约10小时。组织体验和筛选飞行活动是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特色教育训练之一,主要目的在于甄别学生飞行潜能,激发培养学生飞行兴趣和航空情结;对学生进行飞行基础技能训练;筑牢青少年立志海空、献身飞行的理想信念,及早发现和培育舰载潜质飞行苗子。

体验和筛选飞行期间,海军将组织检飞专家对每名参训学生的理解记忆、空间感知、平衡机能和模仿接受等飞行潜质进行考察并评定成绩,其成绩作为招飞选拔专业成绩在飞行学员录取时计入录取成绩,为后续招飞选拔奠定基础。

据专家介绍,海军舰载机飞行员标准要求要远远高于其他飞行员,被誉为“刀尖上的舞者”,需要精心选拔、精英培养。海军自2015年起先后在全国14个省(市)依托省级示范中学,创办青少年航空学校,及早发现和培养具备舰载飞行潜能的人才苗子。其教学培养按高中阶段正常教学计划执行,同时,抓住青少年学生思想意识形成和身体发育关键阶段,开展身心训练,培养飞行兴趣,在不干扰学校正常教学秩序、不影响学生学习进度的前提下,每学期派出海军院校教员,进行固定课时的国防教育、航空知识、军事体育、身心防护及体筛飞行等特色教育训练。通过精准选苗、超前培育,为海军航空兵战斗力建设培养输送大批热爱海空、矢志飞行、素质全面的优秀飞行人才。

上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