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快讯

海军航空大学教授到郑州九中进行身体保健与体能训练指导

根据海军航空实验班航空特色教育训练安排,10月14日到10月15日,海军航空大学陈建中教授(大校)来郑州九中为海航班学生进行身体保健与体能训练指导。郑州九中2018级、2019级海航班学生、班主任及学校海航部有关人员参加。

本次指导活动分为海军航空兵知识讲座和基础体能实操训练两个科目。在理论授课中,陈建中大校为学生们做了关于“海军舰载机飞行员基础理论知识”的精彩报告。陈教授从航空环境对飞行员生理影响、飞行员必备的能力、航空体育训练注意的几个问题等方面系统阐述了航空体育训练的意义,为学生们系统阐述了飞行员运动损伤的产生因素、预防及应急处理办法,特别就如何预防运动损伤等关键问题,结合自己的训练情况,为学生们的训练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在实操训练环节,陈建中教授重点向海航班学生传授了他研究多年并取得一定成效的“静力拉伸操十三式”。他从如何预防运动损伤的角度详细讲解、示范了静力拉伸操十三式的每一个动作,并对动作要领进行了规范。据悉,该项成果获得全军科研课题一等奖,是专门针对飞行员的工作特点,精心设计和研究的。训练结束后,海航学子纷纷表示十分受益。

随后,学生进行了分组训练,陈建中对训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纠正指导。同时,陈教授还对学生们进行了抗眩晕的测试。

通过本次海航班特色课程的学习,学生们了解了海军航空兵飞行人员体育训练标准和动作要领,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训练中要严格要求自己,提升文化成绩、保持强健体魄,早日梦圆海天。

(图文转载自郑州教育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