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快讯

海军招飞办到郑州九中指导青少年航校建设工作

10月20日,海军招飞办副主任叶勇一行赴郑州九中看望海航班的学子们,并对河南省海军青少年航校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本次检查工作包括“四室一场”实地考察、财务检查、问卷调查、师生座谈等方面,海军青少年航校督导组走进教室、餐厅和宿舍,参观了海空酷客空间,详细询问了海空酷客空间使用情况和课程设置情况,与学校领导、老师和学生座谈,围绕海军青少年航校建设过程中的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并对未来海航班建设工作提出意见。

郑州九中副校长陈晓全程陪同督导组进行检查,并对郑州九中海航生的学习训练等情况进行了汇报,陈晓表示,郑州九中已经摸索出比较完善的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的管理模式,海航班管理有序,全体海航生有着良好的精神面貌。并且,陈副校长还对海航班教育教学、师资队伍、一日作息、身体素质、眼睛保健、营养配餐、励志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并表示要努力建设好海航班,为海军航空兵战斗力建设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在师生座谈阶段,海军招飞办副主任叶勇向郑州九中师生详细介绍了海军的发展趋势及实际需求,特别介绍了对海军青少年航校建设的相关政策,提出在今后一个阶段一定要强化对学生的引导,既要保护好身体,也抓好学习成绩,更要做好学生思想方面的指导,确保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利用督导检查的机会,海军招飞办毕晓峰干事还为2017、2018、2019级的海航学子进行了飞行知识专题讲座,结合自身飞行经历为同学们详细、生动地介绍了未来可能的飞行生活,激起了广大学生的向往之情,更坚定了同学们“飞天巡海,卫我中华”的理想信念。

这次军方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了来自军方的关怀和温暖,让他们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树立了更坚实的目标。通过座谈谈话,作为基层教师,老师们也深感责任重大,把这些孩子培养成才,不但关系到他们每个人的前途,更关系到国家的海军建设。学校会遵循海军关于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建设管理的总体思路,把工作做细、做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力帮助这些孩子实现海天梦想,为海军从浅蓝走向深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文转载自郑州教育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