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快讯

湘潭县一中海航班:研学伟人故里,赓续红色血脉

9月18日,湘潭县一中海航1800班、海航1900班92名“雏鹰”在县人武部领导、学校老师及教官带领下,怀着无比崇敬和激动的心情来到韶山毛主席故里,探寻伟人的革命足迹。
 

“雏鹰”们来到毛主席故居,参观毛主席家里的陈设,朴实无华的农家生活,孕育着伟人从小就立志为国家富强、为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的远大理想。

“雏鹰”们在毛主席祖田田埂上漫步

 

随后,“雏鹰”们获准访问毛泽东主席故居武警警卫班,警卫班官兵热情地向“雏鹰”们介绍警卫班的光荣历史和现在的生活、工作、训练情况,并带领“雏鹰”们参观警卫班营房。

“雏鹰”们认真聆听警卫班官兵介绍警卫班的光荣历史

 

参观了故居警卫班后,“雏鹰”们来到了毛主席铜像广场,广场上游客云集,大家对出现的这支整齐划一、纪律严明的队伍啧啧称赞,纷纷拿出手机拍摄。师生们向主席铜像三鞠躬,缓缓绕铜像一周,深切缅怀领袖的丰功伟绩。毛主席是我们党、共和国和人民军队的缔造者和领导者,他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的压迫,建立起一个全新的人民共和国。他将自己毕生的心血都融入到了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他有六位亲人为这一伟大的事业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包括他所挚爱的妻子杨开慧和他所疼爱的儿子毛岸英。在广场,师生们面对主席铜像,立下了自己铮铮的报国誓言。

热血男儿,立志报国
 

在毛主席纪念馆,“雏鹰”们在肃穆的氛围中认真观看主席在中国革命各个时期的图片、实物、塑像和影音资料,毛主席这个只在历史教材和影视剧中才出现的人物此时已经栩栩如生地显现在“雏鹰”们的脑海中,中国革命的历史也如一幅长卷展现在“雏鹰”们的面前。在毛主席视察海军“洛阳”舰的照片前,主席的题词“为了反对帝国主义的侵略,我们一定要建立强大的海军!”深深地烙在“雏鹰”们的心里。

认真参观,驻足良久

建立强大的海军,我辈有责

向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们致敬!

据悉,湘潭县一中一直重视对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思想的教育,培养学生报国情怀,到北京、芷江、韶山、乌石、井冈山等地开展研学、探访、体验等系列红色实践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师生努力工作、刻苦学习,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添砖加瓦、再立新功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