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快讯

厉害了!听说这个实验班专门包揽“第一”……

他们是省实验校园一个独特的存在,

海魂衫,迷彩服,

增添实验校园一抹刚毅的色彩,

他们看惯了省实验的,

日升日落,清风草木,

在省实验的天空下遥想,

可以属于他们的海天与未来

他们是省实验超有存在感的一群帅小子——

黑龙江省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省实验海航班的学子。

独立成长的他们  

8月17日,我校第一批海军航空实验班的孩子们走入了省实验校园,开始了他们的逐梦海天之旅。到今天,两个月了。

从懵懂少年,到挺拔如松,两个月的时间,15岁的他们独自离家,独立面对生活、融入新的集体。

    迎着晨曦,他们晨练出发;

    踏着星月,他们晚课归来。

回到寝室,自己动手洗净白天浸汗的海魂衫,也慢慢学会了分辨洗衣液的种类和刷鞋的方法,也会在和父母通话时报喜不报忧……

在各项活动中勇争第一    

军训上,他们是优胜班级、国旗班仪仗队;运动会上,他们是总分第一名和精神文明奖得主;学校迎国庆70周年的大合唱、诵读比赛中,他们还是第一名;军体拳打的虎虎生威、志愿者恪尽职守、田径场上奋勇争先;在刚刚结束的广播操比赛中也表现优异,期待他们取得优异的成绩。

其实他们刚入校时与其他同学并无不同,但入了海航班,就要用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要更多的忍耐与坚持,更多的汗水与磨砺,他们还只有十五六岁,但有时懂事得让老师心疼。

这一切就因为他们心中怀揣着一个坚定的信念:立志报国、逐梦海天!

可爱而质朴的他们   

他们思维活跃,性格开朗,待人真诚;他们懂得感恩,感谢学校提供的优质环境,感谢老师们的无私陪伴,也深知自身的不足,努力提升自己,每个海航学子都有着自己的学习目标,他们读书,汲取海洋知识,了解海军发展史,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养成好的学习习惯。他们是越了解越觉得可爱,越了解越发现他们璞玉品质的一群人。

我和我的祖国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国同庆,省实验海军航空实验班立下誓言:努力学习,报效祖国!飞天巡海、卫我中华!他们的誓言与决心,他们的歌声与祝福汇集在全国14所青少年航校,1700余名航空实验班学生中,汇聚成最纯净而深情的声音,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观看国庆阅兵后,同学们饱含深情地写下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更写下锤炼自己,守卫国家的誓言。

关于海航班,也许你想了解更多

2019年我校被确立为黑龙江省青少年海军航空学校,首次招生,有的家长还不太了解,今天就在为大家介绍一下。

 

为适应海军转型建设和航空兵新质战斗力生成需要,持续推进军地合作、超前培育、精确高效招飞培养新模式,经黑龙江省教育厅推荐,教育部会同海军遴选审核,确定我校为黑龙江省唯一的一所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组建航空实验班(以下简称海航班),面向全省初中应届毕业生进行招生。

海航班招生要求

自然条件

初中应届毕业生,男性,年龄14—16周岁,具有黑龙江省学籍和户籍。

身体条件

身高在160—180cm之间;体重在标准体重的80%至130%之间(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双眼裸眼视力“E”字表检测均在1.2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或戴角膜塑形镜矫正,无色盲、色弱、斜视;无口吃、文身、刺字等;无脑膜炎、脑炎、肾炎、结核病及传染性肝炎等病史。

心理品质

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心胸宽广,性格开朗;大胆果敢,意志力坚强;情绪稳定,控制力强;理解、记忆等智力水平较高;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四肢协调,方位判断准,模仿能力强。

政治条件

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军队;立志海空飞行,献身国防事业;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同意;本人及亲属符合军队招收飞行学员政治条件。

文化条件

学习成绩优秀,预估中考成绩达到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要求,外语限英语。

(图文转自黑龙江实验中学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