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风采

你见过凌晨四点半的天空吗 | 一起聆听南昌二中海军航空实验班学员张羽的飞行体验

期待已久的暑假体验飞行如期而至,媛媛姐和天豪哥两位教员从航校赶到我们学校,给我们上了三天满满当当的理论课。我似乎抱着一种前所未有的新鲜感去学习这门知识,也有疲劳和困惑。但当晚自习大家复习当天所学的飞行知识时,看见所有人都一齐复习时,就会有一种想要奋斗的感觉,就好像明天我们就会是一群战斗机飞行员。最能鼓舞我的,是我和大家对着课件共同复习的那个晚上,我讲的嗓子都哑了,大伙儿聚精会神,一股极强的凝聚力,真正感受到我们这个班集体的优秀与团结,同时也增强了我对于飞行的自信。

 

 

三天的学习,在一场考试后,落下帷幕。短短的时间,纷繁的知识,复杂的数据,繁多的程序,竟一股脑的被存入了我们的大脑,所有人都觉得不可思议,还没缓过神来,一张车票就将我们离飞行又拉近了671公里——我们来到了海航航校。  当那些课件上的图片与数据真正变成了一架立体的飞机摆在你面前时,是无法控制内心的兴奋与脸上的笑容的,几天后,其中某一架便会成为自己的翅膀,飞向云层那边的世界,满足一个少年对天空的所有好奇。

 

 

地面苦练,空中精飞。这句曾在电视里听到的话,却成了我们在航校的真实写照。黄昏下的天台,自习室外的走廊,我们也学着电视里曾看过的飞行学员,总是两两一组,握着飞机模型,一遍又一遍的演练。“起飞前检查单,完毕”“注意仰角,速度,姿态”……不断的巩固完善,我们的热情却从未消减。不论是机场里的座舱实习,还是地面的模拟机训练,所有人都在为最后的真机飞行而奋斗着。

 

“你见过凌晨四点半的天空吗?”“我们班都见过”四点二十的闹钟在耳边响起,简单洗漱,洗去疲惫,便开启了飞行日。在食堂吃过早餐,便在晨光熹微中,列队进入了机场。上机前第一件事,便是验酒精、测血压,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体魄是一名合格飞行员的基本素养。不仅飞行是这样,我一路成长也有过许多意料之外的事,或许当时会沮丧难过,但从现在往回看,每个小坎都是让自己变得独一无二的必不可少的经历,所以,坦然面对每一件事,也是我这次飞行中所感慨之一。

 

 

飞上了蓝天,才知道自己可以更强大。从前,坐上客机看见窗外的云海,都会兴奋起来。又哪能想过,自己能在16岁的年纪开着飞机跃到云层之上。从前,坐客机起飞降落时的超重失重感觉就会感到刺激。而现在,我却在7900英尺的高空从容地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大坡度盘旋、俯冲、跃升……许多光鲜亮丽的人背后,都是从一名小白开始的,就像我进入海军航空实验班一样,如果没有初三的那一次放手一搏,也绝没有高中以来如此丰富的经历。足够努力,有朝一日,定会成为自己的偶像,走好今后的每一步,让以后回忆起来自己是带着微笑的。

 

 

“你看看三峡上空的云,下一次飞行你将是一名真正的海军飞行员了”这是我在此次飞行体验中最后一个架次飞行时,教员在云层之上对我说的一句话。“谢谢教员!”望向窗外的云海,看着机翼在空中划过,这次飞行终将要画上一个句号了,而我的海天飞行梦已张开一双无形的翅膀。

 

少年勤学,青年担纲。志之所趋,无远弗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