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风采

心向海空 逐梦深蓝 ——华南师大附中海军航空实验班研学体验活动

逐梦于海,翱翔于天;华附海航,震霸海天。伴随着嘹亮的班级口号,华南师大附中首届海军航空实验班在海航班工作组组长、学生处陈妤主任带领下,师生一行共计五十余人于11月9日赴东莞海军南海部队某基地开展为期一天的研学旅行活动。

该基地自成立以来,始终保持部队本色、服务地方,有着十分优秀的光荣传统。11月9日上午一到基地,便受到了部队领导的热情迎接。虽然在该部队的行程只有半天,但却是十分紧凑。海军南海舰队某部教员为海航班全体师生讲解了军兵种的有关知识。随后,全体师生参观了部队营房,并实地学习内务整理。在该基地有关同志的带领下,海航班师生一行还饶有兴致的观看了新兵规范动作训练、伤员抢救等模拟实战化演练。海航班全体师生为新兵战士规范化、标准化的演练所喝彩!

营区外,坐落在海岸之滨的几座巨型炮台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那是一百多年前中国面对西方列强入侵的抵抗。无奈技术的落后,使得中国的南大门轻松被列强叩开。从此,中国近代史上有了不光彩的一页。日光映照下的炮台仿佛在诉说百年前的耻辱,而炮台旁驻扎的海军现代化部队也在告诉我们:祖国神圣的领土如今不容任何势力侵犯。

南海之边的虎门海战博物馆仿佛在向我们倾诉一百多年前那段黑暗的岁月。海航班全体师生来到这里,一起追昔过往那段耻辱的历史。一件件生动的文物、一个个悲惨的场景、一幅幅壮烈抵抗的画面……这些无不引起师生们的深思。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海军舰载机飞行员肩负着光荣而又艰巨的历史使命。“飞天巡海,卫我中华”是全体海军航空实验班学员们的共同心声。海军航空实验班的全体学员们势必要为自己的理想不断努力,心想海空、逐梦深蓝!用实际行动保卫祖国海疆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