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快讯

四川省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2019级海航实验班录取通知书发放暨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2018年4月,在南海海域,一场新中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海上阅兵隆重展开。人民海军的崭新面貌和伟大成就令人振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建设强大的人民海军的任务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紧迫。

2019年4月,四川省(首个)海军青少年航空实验班落户棠湖中学。如今,中考结束,其录取情况如何?我们满心期待……

2019713日上午9:0011:00,四川省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2019级海航实验班录取通知书发放暨签约仪式在棠湖中学国际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州)的40名学生和他们的父母应邀参加仪式。

棠湖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刘凯,党政办主任任飞扬,学导处副主任、高2019级年级组长雷云华,校团委副书记朱帅,首届海航班班主任吴荣华、任课教师郑菲菲、刘睿、江素兰、张雪梅、冯航空、蒋洋发、杨维国、谢川等出席仪式。校团委副书记朱帅主持仪式。

棠湖中学党政办任飞扬主任对四川省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2019级招生工作做了回顾总结。任主任简要回顾了四川省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的资格审批、招生动员、文化考核、身体检查、政治审查、中考后的录取等工作。他对家长和老师们的支持表示感谢,对经过严格考察后被录取的任行等40位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

棠湖中学学导处副主任、高2019级年级组长雷云华宣读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招飞办《关于同意录取任行等40名同学为2019级四川省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学生事》(海政干招〖2019〗125号)文件。

杨维国老师指导学生及家长签订了《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学生培养协议书》。

校团委副书记朱帅宣读首届海航班学生名单,刘凯校长向首届海航班学生颁发录取通知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棠湖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刘凯讲话。

刘凯校长从人民海军的建军历史谈起,深刻阐释了舰载机飞行员对于建设强大人民海军的重要性。他说:“航空母舰舰载机飞行员被称为“刀尖上的舞者”,在抵御外敌入侵、捍卫世界和平的军事斗争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学们是从四川众多初中毕业生中挑选出来的佼佼者,从今天起大家就不仅仅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而且是光荣的人民海军战士,肩负着保卫祖国的崇高责任。海军舰载机飞行员对政治素质、文化水平和身体素质要求是近乎苛刻的,大家一定要注意用眼卫生,保护好视力,坚持长跑,培养坚强意志,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确保文化成绩达到重本水平。”

刘凯校长强调,希望棠湖中学首届海航班40名同学三年后都能升入海军航空大学,综合素质优异者进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造,为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舰载机飞行员奠定坚实的基础。

最后,四川省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2019级海航实验班录取通知书发放暨签约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