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招生简章

2024年度海军招收选拔飞行学员简章(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

海军作为兵种齐全、核常兼备的战略性军种,在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军部队使命任务不断拓展,战略转型加速推进,对高素质军事人才需求日益迫切。2024年海军继续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招收舰载机飞行学员。热烈欢迎献身国防、矢志海空、素质过硬的青年学子踊跃参选,成为搏击长空、逐梦海天的新一代“海空骄子”,为全面建设世界一流海军奉献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一、报名条件

自然条件: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男性,理科生,高考改革省份学生须选考物理;具有参加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资格,及海军开招地区学籍、户籍;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2004年8月31日后至2007年8月31日前出生)。

政治条件: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本人自愿、家长支持;本人及家庭主要成员政治历史清白,现实表现良好,未受刑事处罚,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身体条件:身高165至185厘米之间,体型匀称;体重52公斤以上(未满18周岁体重50公斤以上),身体质量指数符合标准;C字视力表检查,双眼裸眼远视力不低于0.8(约为E字表5.0),无色盲、色弱、斜视;未做过视力矫正术(如准分子、飞秒激光手术,角膜塑形镜矫治等);无口吃,无文身,听力、嗅觉正常。

心理条件:立志从军、向往飞行,具备正确的飞行动机;善于学习、思维敏捷,具备良好的认知能力;性格开朗、乐观向上,具备稳定的情绪特征;肢体协调、动作灵活,具备灵敏的应变反应;勇敢果断、适应性强,具备坚强的意志品质。

文化条件:高考成绩不低于本科一批录取线(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外语限英语;少数民族地区学生须参加普通(汉授)高考。

二、选拔流程

(一)推荐报名(2023年10月至11月)。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从当地教育招生部门和学校领取或通过海军招飞网下载《海军招收飞行学员报名表》和《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初检预选体格检查表》,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并由所在学校逐级推荐报名。

(二)初检预选(2023年10月至11月)。设站地区学生携带报名表、体检表、本人身份证、本人及父母(监护人)户口簿,按规定时间到海军招飞初检站,进行身体基本条件筛查(无需空腹)和文化摸底,时间约半天。网上报名地区学生持体检表,自行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在规定截止日期前将报名表、体检表及检测报告等上传海军招飞网并邮寄至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办公室审核;初检合格学生参加下一轮检测时,携带相关票据报销初检体检费用。

(三)全检定选(2024年1月至4月)。初检预选合格学生通过海军招飞网如实填报政治考核信息,下载打印《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初检预选合格对象登记表》,携带相关证件材料按指定时间地点前往海军招飞检测站参加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时间约3天。海军招飞办将会同当地公安机关对检测合格学生进行政治考核走访调查。参检学生和带队教师往返交通费按有关规定报销,在站食宿由海军招飞办保障。

(四)审批录取(2024年7月)。高考结束后,海军按照合格学生高考成绩和飞行潜质检测成绩综合评定,择优录取。符合录取条件的学生,须将海军航空大学飞行技术(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填报为高考提前批第一志愿,不得兼报其他军队飞行院校,未被录取的学生不影响报考其他批次院校。录取通知书于7月中旬发放,录取院校为海军航空大学。

三、培养模式

海军飞行学员主要在海军航空大学接受全日制本科学历教育,高考成绩优异且符合相关条件者,推荐至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军地联合培养。入校3个月考察期合格后取得学籍和军籍,前3年进行本科基础教育,第4年起按照“初级教练机训练、中高级教练机训练、主战机型改装训练”流程,进行为期3至4年的航空理论学习和飞行训练。期间,因身体或技术等原因不适合继续飞行的,改训其他专业。

四、相关待遇

海军飞行员依法享受相应的工资待遇、津贴补贴、免费医疗、休假疗养、住房保障、家属随军、子女教育优待、父母赡养补助、配偶荣誉金、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免费医疗、父母优惠医疗、救济慰问等军官福利待遇和保障措施,同时还享受飞行专业津贴补贴,并有机会参加海外出访、远洋护航、联合军演等军事活动。

五、海军航空大学简介

海军航空大学是全军最早的高等学历教育院校之一和全军重点建设院校,是海军培训规模最大、编制员额最多、地域分布最广的院校,是全军唯一拥有海湾、海军唯一拥有机场的院校,被誉为“海空骄子的摇篮”,先后走出近百名将军,涌现出“时代楷模”舰载机飞行教官群体等一大批英雄模范。大学本部位于“联合国人居奖”城市、“中国最佳魅力城市”——山东省烟台市的风景胜地滨海地段,学校建有功能齐全、配套完善的教研、训练、生活保障设施,是献身国防事业、成就人生梦想的理想舞台。

六、通联方式

中国海军招飞网:http://www.hjzf.mil.cn

阳光高考网:https://gaokao.chsi.com.cn/gkzt/hjzf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大街5号  邮编:100071

电话:010-66959261/66959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