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新闻动态

2023年度海军面向地方大学生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安排

一、招收对象基本条件

普通高等学校按照本科一批线(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录取,在规定学制内能够取得学历、学位的理学、工学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截至录取当年6月30日,不超过24周岁(1999年6月30日以后出生);身高165至185厘米之间,体型匀称(男性体重52公斤以上,女性体重48公斤以上);用C字视力表检查,双眼裸眼远视力不低于0.8(约为E字表5.0),无色盲、色弱、斜视;无口吃,无文身,听力、嗅觉正常。详见2023年度海军招收飞行学员简章(面向地方大学生)

二、报名检测流程

(一)推荐报名。符合以上基本条件的学生,登录中国海军招飞网(www.hjzf.mil.cn),点击“网上报名”注册报名后,从“资料下载”板块下载填写《海军招收飞行学员报名表(地方大学生)》,与《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初检预选体格检查表》双面打印,由所在院系审核把关并推荐报名。

(二)初检预选。报名学生按照体检表内检测项目要求,自行到当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体检结果由科室医生填写至《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初检预选体检表》(可另附检查报告),特殊检查项目须出具检查报告单,加盖医院体检部门公章。体检费用由个人承担。3月20日前,将报名表、体检表、检查报告单以及本人身份证、家庭户口簿复印件等相关材料拍照上传至海军招飞网个人主页,并通过快递邮寄至海军招飞办审核(北京市丰台区东大街5号海军招飞办体检科收,联系电话010-66959264)。

(三)信息申报。审核结果将于3月底前以短信方式告知学生,并在海军招飞网个人主页公布。初检合格学生请及时用台式或笔记本电脑(不要用手机)在个人主页点击“政治考核”进行信息申报;申报完毕后,下载打印《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初检预选合格对象登记表》按要求签字盖章,准备相关材料做好参加全面检测准备。

(四)全面检测。4月份,参检学生按照通知明确的时间地点,到海军招飞检测站参加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家庭户口薄(原件复印件均可)、《海军招飞初检预选合格对象登记表》、《海军招飞体检病史调查表》(调查表可在海军招飞网“资料下载”专栏下载后填报),以及头颅磁共振(MR)平扫和胸部CT(肺CT)平扫检查胶片、报告和缴费发票(参检学生自行到当地三级以上医院进行检测,相关费用由海军招飞办报销)等材料,穿着便于活动的运动服、鞋(女生着无金属内衣),自备医用口罩、洗漱用品和200元现金(检测证和住宿押金)。

(五)筛选飞行。6月上旬前,海军将组织全面检测合格学生进行空中实装飞行,筛选飞行合格对象。筛选飞行前,参检学生与海军签订意向协议,如筛选飞行合格后故意放弃,将追缴前期招飞选拔相关费用。

(六)定选录取。7月上旬前,海军根据飞行合格对象筛选飞行成绩择优确定录取对象。

三、经费核销

全面检测和筛选飞行期间,参检学生食宿由海军招飞办保障,往返路费以及相关检测费用,按有关规定予以现场报销,其中路费按单程票面价格的2倍报销往返。检测期间主动放弃招飞的学生费用不予报销。

飞机、高铁动车一等座(含)以上、火车卧铺原则上不予报销,确因路途遥远等原因乘坐以上交通工具的,在同等路程高铁二等座票价标准范围内报销,超出部分自行承担。乘坐火车须提供蓝(粉)色纸质车票(非白色购票凭证单据);乘坐飞机须提供纸质“航空运输电子客运行程单”和登机牌;乘坐长途汽车和市内出租车须提供正规机打发票;如需包车请提前开具往返费用发票,且价格不得超过同等路程高铁二等座票价。乘坐以上交通工具附加的各类保险不予报销;自驾及途中产生的过路过桥费、加油费等各项费用不予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