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海飞快讯

首届海军青少年航校招飞工作 取得丰硕成果

近日,海军联合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在潍坊、郑州、重庆等地组织海军青少年航校首届毕业生飞行学员录取通知书发放仪式,军地有关领导、录取学生和家长代表近千人出席。

录取通知书发放仪式

发放通知书

金榜题名的莘莘学子手捧录取通知书,身披海军飞行学员绶带,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三年前,他们怀揣飞天梦想和报国之志,经过层层选拔进入海军航空实验班学习,在校期间除完成国家规定的高中学业外,还参加了国防教育、航空知识、军事体育、心理品质训练及空中体验筛选飞行等航空特色教育培训活动。通过军地双方精准选苗、超前培育,这批热爱海空、矢志飞行、素质全面的优秀飞行人才苗子脱颖而出,成为海军飞行学员招录的重要来源。

 

收到通知书

录取飞行学员合影

据了解,山东省昌乐第一中学、郑州市第九中学、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和湖北省黄冈中学首批4所青少年航校今年共有161名学生毕业参加海军招飞,录取81人,其中6人进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双学籍”飞行学员预录范围,空中筛选飞行成绩优秀率达到80%以上,近一半的学生符合舰载战斗机飞行学员录取标准,首届青少年航校招飞工作成绩喜人,实现了“开门红”。

录取学员代表发言(拟录清华或北大双学籍飞行学员)

 

近年来,海军转型建设和装备发展彰显“中国速度”,海军飞行人才特别是舰载机飞行人才需求倍增。海军招飞紧盯战斗力建设需求,强化“为国选才”使命担当,坚持特殊人才特殊选拔、精英人才精英培养,依托地方优质高中超前选苗育苗,将航空特色教育训练和空中体验筛选飞行前移到高中阶段,抓住青少年身心成长的黄金阶段和飞行人才早期培养关键时期,采取军地合作、联合培养、多元保障的模式,及早发现和培养飞行学员苗子。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创新招收选拔机制,多措并举抓好舰载机飞行学员招收选拔,吸引和鼓励更多优秀青年关注海军、热爱海军、加入海军,为海军航空兵战斗力建设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体验飞行

赴飞行部队观摩

海军院校教授入校授课

海上航行

户外训练

暑期参观见学

据悉,海军青少年航校现已扩展到14所,基本覆盖全国重点出飞地区,未来海军飞行学员的招收主体将由青少年航校承担,并逐步建立完善以航空实验班为基础、以传统开招地区为补充的海军招飞生源体系。

军地领导与青少年航校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