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海飞快讯

2018度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学生暑期体验训练活动掠影

 

 

 8月中旬,“雏鹰—2018”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学生暑期体验训练活动在航空大学圆满结束,来自全国9所青少年航校的185名学生和带队教师参加。
     活动以海军特色文化、航空文化、院校文化为承载,让学生体验院校和航空兵、舰艇部队生活,参加国防教育和航空特色训练,引导学生强化献身海军、投身飞行的信念决心。活动期间,组织进行了海军兵种知识专题讲座,参观校史馆、图书馆、体育馆、航空知识长廊、风帆训练场、飞行学员管理大队宿舍、退役军舰,观摩体验舢板、风帆、航空体育、队列和模拟飞行训练,赴烟台东炮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杨子荣纪念馆参观,赴北航某旅实地观摩飞行训练,并组织了心得体会交流、教唱军歌、观看军事题材影片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学生们学有所获,训有所成,目标方向更为明确,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航空大学教官们一致感到,这批学生“确实不一样”,参训积极性高、自律意识强、飞行兴趣浓厚、综合素质优良。参训师生普遍反映,这次活动内容丰富、组织有力、特色鲜明,进一步加深了青少年航校学生对海军的感情、对飞行的兴趣。河北衡水中学海军航空实验部主任王海燕激动地说,通过这几天的近距离体验了解,海军的强大威武深深震撼了我,飞行的种子也已植根学生们心中。我们一定会把科学的培养理念、良好的工作作风带回去,运用到我们的实验班教学当中,明年将优秀的飞行苗子保质保量交到你们手中。
    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建设是为适应海军转型发展、拓展招飞生源渠道的创新举措,自2015年以来,海军先后在湖北黄冈中学、浙江宁波效实中学等9所省级示范高中设立航空实验班,及早选拔和精准培养热爱海空、适合飞行、素质全面的精英飞行苗子。据悉,为满足海军飞行人才培养建设需求,下一步海军青少年航校将扩至15所。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