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新闻动态

二〇二〇年度海军招飞工作启动

日前,2020年度海军招飞工作正式启动,年龄16至19周岁,具有海军招飞开招地区学籍、户籍,符合相关条件的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海军飞行学员选拔,具体事宜可向当地教育招生部门或登录海军招飞网、教育部阳光高考网查询。

随着航母和舰载机部队的快速发展,海军航空兵从陆基迈向舰载、从近海走向远洋,需要更多的高素质飞行人才。近年来,海军广招精选舰载潜质飞行苗子,积极推动海军飞行学员招收由“岸基”向“舰载”转变,全面构建具有海军特色、适应舰载要求的招飞体系。今年,海军将在扩大招飞地域的基础上,重点突出舰载机飞行学员招收选拔,持续推动招飞工作向纵深发展。

据悉,海军招飞是一项复杂系统工程,检测周期历时近一年,分设初检预选、全面检测、定选录取三个环节。本年度初选从10月中旬开始至11月中旬结束,海军将派出3个工作组分赴辽宁、江苏、安徽、山东等11个省(直辖市)设站检测,同时在内蒙古、黑龙江、重庆、四川等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采取“学生网上自荐报名、当地二甲以上医院体检、海军招飞部门审核”的方式组织实施。

初检预选合格学生将于明年一、二季度参加由海军集中组织的全面检测和复审复查,并经高考提前批录取。作为今年招飞的重点对象,按舰载机飞行学员标准选拔出的优秀学生,将有机会在未来驾驶“飞鲨”战机搏击海天、勇闯大洋。部分综合素质优异的飞行学员,还可成为海军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的“双学籍”飞行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