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雏鹰快讯

73份暖心包裹“飞”到学生家!郑州九中海航班特殊服务只为保护“雏鹰”明亮双眼

对于高三航空班的“准飞行员”来说,过硬的视力是确保这些“雏鹰”未来展翅高飞的必要条件。而在疫情防控不得不进行“线上”学习的特殊时期,如何尽可能保护孩子们的视力?郑州九中的老师们为所有高三海军航空实验班的孩子们快递纸质版学习资料。

据介绍,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狙击战,使得全市中小学开学时间一再延期,而对于高三毕业班来说,高考备战分秒必争,线上学习必不可少。尤其是对于郑州九中高三年级海军航空班的学生来说,他们既要面临着强大的学习挑战,还要考虑到未来飞行员选拔时极为严格的视力测试。因此,为了保护孩子们的视力,尽量减少海航班学生接触电脑和手机的时间,郑州九中老师们为这些孩子们提供了特殊服务——把书面学习资料给每一位高三年级海军航空班的学生快递到家。

高三海军航空班数学老师武志坚在为学生挑拣学习资料

首先,高三年级主任刘建坤组织班主任们在自己班级群里统计郑州市区内愿意到学校自取学习资料的学生名单,市区内和外地需要邮寄学习资料的名单、需要书目和邮寄地址,然后老师们到教室内逐个寻找学生们需要的书单并打包。需要邮寄的,老师们在快递包裹上逐一填写邮寄地址;愿意到学校领取的,老师们将资料分包填写姓名放到学校门口指定地点。

高三海军航空班8班班主任方桂鑫老师在包裹上填写学生信息

高三海军航空班语文老师张茜茜在包裹上填写学生信息

2月16日,海军航空班的老师们从下午2:30到教室,一直忙碌到将近6:00,邮寄出学习资料包裹73份。郑州九中教学副校长陈晓参全程参与了这项工作,他挑拣资料、搬运包裹,马不停蹄,没有喊一声累。

高三年级主任刘建坤老师在整理包裹

郑州九中教学副校长陈晓在搬运包裹

高三年级的老师们在年级工作群里看到陈校长和海航班老师们忙碌的身影,纷纷点赞,表示敬佩,有老师幽默地说:“疫情太厉害,老师们不仅被“逼”成了网红,还被‘逼’成了快递小哥!”

转自郑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