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雏鹰快讯

河南省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邀请航空大学教授开展航空特色课程教学

11月12日,应河南省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邀请,海军航空大学陈建中教授来郑州九中为航空实验班员们开展特色课程系列活动。郑州九中2016级、2017级、2018级航空实验班学员、班主任及学校海航部有关人员参加。

本次指导活动分运动保健理论和实操训练。在实操训练环节,陈建中教授从运动损伤产生的原因、常见的运动损伤及预防、运动损伤的常见急救、飞行员抗载荷训练和训练中的几个关键环节等问题,系统阐述了运动损伤的产生因素、预防及应急处理办法,特别就如何预防运动损伤等关键问题航空实验班学员传授了他研究多年并取得成效的“静力拉伸操十三式”,并就动作要领和规范性进行了讲解示范。随后,学员进行了分组训练,陈教授随时对学员们的训练给出指导性建议。

据悉“静力拉伸操十三式”获得全军科研课题一等奖,专门针对飞行员的工作特点精心设计和研究众所周知,舰载机在钩住阻拦索的瞬间,飞行员会承受巨大的载荷,这对飞行员的颈椎、腰椎和脊柱都会产生影响。同时由于惯性的作用,血液加速向飞行员头部涌去,飞行员眼前会出现“红视”现象,这就对飞行员身体素质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通过本次海航班特色课程的学习,学员们了解了海军飞行学员在体育锻炼中应注意的关键问题,为增强自身身体素质提供了良好的保障。也为以后能成为海空雄鹰中的一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