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快讯

浙江省海军青少年航校2018年纪实|少年强 则国强

浙江省海军青少年航校—宁波效实中学自2017年承办海军航空实验班以来,始终高度重视海航班各项建设,坚持“效实”底色与“海航”特色相统一,积极为海军培养打造综合素质全面优异的飞行学员苗子。让我们跟随他们的视角,走进海航班学员们的精彩2018瞬间!

趁着期末考试与寒假的间隙,海航班学员们一起观看了热气腾腾的台湾电影《KANO》~影片讲述一群奋战不懈的棒球少年们,朝着梦想前进的热血故事。这部电影给学员们灌注了满腔的热血激情,亦使他们明白作为未来为国家梦想奋斗的英雄们,更需要有独立意识和理性思辨的技能。

寒假期间,学员们也没有闲着~他们各自回到了自己的初中母校,看望了老师们,并且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效实海航班,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满足了学弟学妹和老师们对于神秘海航班的好奇心!

3月16日,海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夏平将军、海军招飞办王军主任、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朱达等领导们来效实看航班学员们。在座谈会上,领导们说寄予托希望,大家备受鼓舞!学员们精心准备的文艺表演,更是惊艳全场

正值春暖花开之际,海航班学员们前往台州蛇蟠岛开展徒步春游,游览了著名的“千洞连环洞”,领略了自然造物的神奇绝美,也让平日里学习训练紧张的身心在大自然中得到缓解。

四月初,吸引无数目光的校男篮赛落下帷幕。17级海航班在篮球场上大显身手,包揽了年级亚季军。

每年五月,效实有一个传统的音乐盛事——五月歌会。身为效实成员的海航班学员们当然也参加了这场艺术的盛宴。他们经过认真而专业的歌唱练习,在比赛中获得佳绩,也从中感受到了艺术的熏陶。

海航班学员们参加了爱心义卖。在青春正好的年纪,为世界上某一处需要帮助的人奉献自己的热血与爱心。虽然早已过了庆祝儿童节的年龄,但是他们永远保持着一颗赤子之心,童心未泯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

暑假即将来临,学员们参与了2018级新生体验课,获悉了暑假里每一天的体能训练内容,假期里也不忘强身健体啊!

8月中旬,海航班学员们赴海军航空大学参与2018年度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学生暑期体验训练活动,领略了海军的别样生机和魅力。一周的强化训练,让他们展现出不同于普通高中生的精神风貌。更为精彩的是,他们还在海军航空兵某部观摩了飞行训练,参加了模拟飞行,登上了132合肥舰,拥抱湛蓝的大海,过了把难得的瘾!经历了此次暑训,他们少了一分青涩,目光中多了一丝虎气和锐气。

新学期伊始,效实中学举办了海航全体学大会。老师和校领导们向学员们发表了新学期的寄语,校医进行了急救知识的培训,学员们对暑期海军航空大学训练营的经历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海航班学员们的社团文化体验也很丰富呢!2018中国(宁波)海丝国际戏剧节暨宁波市首届校园戏剧节在宁波天然舞台拉开帷幕。效实中学明星社团话剧社携短剧《壮志骄阳》应邀参加了开幕式短剧汇演,海航班学员们担纲男主角、男配角、男性群演,他们在舞台上的表现赢得了观众的好评。

十月,学校高二年级开展了辩论赛活动,海航班学员们在比赛中唇枪舌剑,大展辩才,2011班的辩手们还杀入了年级六强。

112日,中国航天报高级记者、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科普作家石磊到中山厅为学员们做了一场以“神奇的载人航天”为主题的演讲。石磊老师介绍了载人航天、逃逸塔技术与航天员在太空中的生活等内容,使大家了解了许多航天方面的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对航天事业和科学研究的兴趣。

一年一度的运动会也在深秋时节进行。仪仗队、国旗手和运动场上都留下了海航班学员们俊朗的身姿。

12月,学员们参加了红十字急救的培训和考核。了解了红十字运动的“人道、公平、中立、独立志愿服务、统一、普遍”的基本原则,感受到了急救工作的神圣使命。急救技能让学员们在生活中能够从容应对突发事件,在训练和战场中亦能缓解受伤带来的伤害。

在学校第三十届艺术节中,海航班学员们呈上了精彩的表演, 2012班小品《家风》、2011班小品《疯狂电视台》双双荣获一等奖。

 

>> 宁波效实中学海航2011班小品《疯狂电视台》

>> 宁波效实中学海航2012班小品《家风》

 

(转摘自宁波效实中学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