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北航2015级双学籍飞行学员毕业暨2016级双学籍飞行学员转阶段欢送座谈会顺利举行

2019年6月15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2015级双学籍飞行学员毕业暨2016级双学籍飞行学员转阶段座谈会。海军航空大学学员三大队政委寇斌、航空学院院长文东升教授、北航学生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冯盛老师、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梁颖华老师、2016级双学籍飞行学员班主任邓志诚老师、空军双学籍飞行学员队队长李宁、空军双学籍飞行学员队教导韩轩、海军飞行学员队教导金天球、海军飞行学员队队长李越洋及两个年级的辅导员出席本次座谈会,学院分团委书记钟国老师主持了本次座谈会。

首先,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160510班双学籍飞行学员过去三年在北航和航大学习生活的视频,回顾了从入学之初到即将离校过程中的点点滴滴。2015级双学籍飞行学员代表陈泽文,2016级双学籍飞行学员代表王永哲、金朴分别介绍了在双学籍飞行学员在部队和北航的学习生活和所获成绩,表达了对母校北航的感激之情,也励志早日成为优秀飞行员,创造联合培养的辉煌,不辜负北航的期望。

随后,2016级双学籍飞行学员班主任邓志诚老师回顾了和飞行学员们相处的三年时光。邓老师对自己身为这个特殊班级的班主任深感自豪,他肯定了双学籍飞行学员们所获的成绩,并希望他们今后能牢记对国家和人民的责任,努力成为一名合格军人,为国防事业做出贡献。

紧接着,北航学生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冯盛老师代表学生处对15级双学籍飞行学员毕业和16级双学籍飞行学员转阶段表示了祝贺,同时也对海军航空大学、空军航空大学及各位教导、队长的配合表示了感谢。冯处长充分肯定了双学籍飞行学员培养机制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和实际成效,并对学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追求卓越的高尚品德,不断创造成就更完美的人生;希望同学们追求卓越的家国情怀,掌握国家重器,保卫国家安全;希望同学们追求卓越的技能,早日成为军营中的铮铮铁汉。

航空学院院长文东升教授对座谈会做了总结。文院长首先代表全体航空学院师生表达了对于2015级双学籍飞行学员顺利毕业和16级双学籍飞行学员转阶段的祝贺,同时结合国家军地联合办学的政策,再一次强调了双学籍飞行学员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文院长最后也向双学籍飞行学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他们能够继续不忘初心,学会感恩,永不懈怠,成为北航的骄傲。

会议最后,海军航空大学学员三大队政委寇斌、航空学院院长文东升教授、北航学生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冯盛老师向优秀学员代表赠送了纪念品。

祝愿2015级、2016级双学籍飞行学员前程似锦,早日练就过硬本领,矢志空天报国,飞向胜利、飞向成功、飞向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