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快讯

直播授课!衡水中学海航班学员集体学习飞行理论知识

11月28日下午,由海军航空大学组织的海军航空青少年航校飞行理论课在全国14所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精彩上演。海军航空大学柳文林教授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为各校海航班学员普及了空气动力学和飞行原理两方面知识。我校高二、高三年级海航班学员在求真馆三楼报告厅认真观看了课程直播。

课上,柳文林教授从“飞机飞行首先要解决哪些问题”入手,为同学们讲解了飞机飞行时受到的升力、动力、阻力以及机翼升力的产生原理。他通过几幅飞机结构图,向同学们介绍了飞机的机身、机翼、尾翼、起落装置和动力装置等五个组成部分的结构、功能、工作原理。其间,柳文林教授通过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战斗机陆基起降、舰载机滑跃起降以及舰载机弹射起降过程,并详细介绍了学员们试飞的塞斯纳—172飞机的各种性能。

针对“飞行表演看什么”这一问题,柳文林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筋斗、眼镜蛇机动等部分经典飞机机动动作,让同学们对明年的珠海航展产生了浓厚兴趣和更大期待。

“身懒毁健康,心懒毁梦想”“不忘初心,看护好曾经的激情和梦想”,课堂最后,柳文林教授以此鼓励同学们,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习生活中克服困难,锻炼身体,相约海航大,圆梦海天。

课程直播结束后,学员们积极讨论关于飞机转弯时的姿态等相关知识。胡殿芳同学说:“柳教授的专业理论知识讲解,使我进一步了解了我们未来的搭档,对未来的飞行更加憧憬与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