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华社 | 西南地区首届海军航空实验班学员 即将高中毕业 迎接招飞选拔

新华社4月25日  西南地区首个海军航空实验班的首届学员即将高中毕业,迎接海军招飞检测。

自2015年起,海军在全国多地依托优质普通高中建设航空实验班,作为海军飞行员早期培养基地。西南地区首个海军航空实验班于2016年在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挂牌成立,经过三年培养和逐步筛选,将有29名学员从海军航空实验班毕业。

现阶段,重庆市第十一中学高一至高三共有5个海军航空实验班。据校方负责人介绍,报考该校海军航空实验班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数量逐年增多,生源质量也越来越好,今年计划招收100人,报考人数达到2727人。

海军航空实验班遵循青少年成长和飞行人才培养规律,建立军地合作、超前培育、精确高效招飞对象培养新模式,便于及早发现和培养更多热爱海空、适合飞行、素质全面的飞行学员苗子,扩充生源数量、提升招飞质量,为海军航空兵战斗力建设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了解,海军航空实验班实行军事化管理,在保证正常的文化课教学的同时,每星期体育锻炼和军事训练时间达10小时以上,模拟机操作训练也是他们的必修课。学员在高二时还要进行飞行训练和筛选,初次体验飞上蓝天的感觉。

据介绍,海军航空实验班学员在高三期间参加海军招飞检测,高考招生时按照高考成绩和招飞选拔专业成绩折算形成综合素质成绩,择优录取,其中成绩优异的优先推荐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联合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