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海空雄鹰

中国第一名“海军功勋飞行员”

1994年3月,海军授予海军航空兵某独立团副团长于志刚“海军功勋飞行员”光荣称号。从而,于志刚成为我海军航空兵历史上的第一名功勋飞行员。

于志刚,1948年生,1965年选飞入伍,历任飞行学员、飞行员、飞行中队长、大队长、团长、舰航副参谋长等职。于志刚是我海军航空兵最早的舰载机特级飞行员之一,搏击海空30多年,握过5种机型的驾驶杆,安全飞行2100多小时,多次驾机完成军事演习、科研试飞、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7次。

1980年、1982年两次参加运载火箭试验远洋飞行任务。1984年,随我国首次南极科学考察编队到达南极,在南极上空共飞行104架次,吊运物资39吨,运载人员1050人次,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被誉为“南极上空的雄鹰”。

1994年以后,又先后授予赵学礼、孙来沈、王锦平等一些同志为“海军功勋飞行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