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快讯

缅怀先烈,立志保家卫国——湖北黄冈中学海航班学员到红安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11月24日,黄冈中学海军航空实验班67名学员前往红安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默哀鞠躬,高一学生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高二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段永江老师分别发言,向革命先烈表达了追思哀悼,并表明了自己努力学习、加强锻炼的信心决心。全体海航班学员在段永江老师的领誓下,重温了海航班学员誓词。随后,全体学员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和李先念故居,同学们认真查看珍贵的历史资料,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同学们亲身体会到了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和大无畏精神,体会到了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同学们表示,没有革命烈士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应该倍加珍惜,要继续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在学习中勤勉努力、在训练中积极进取、在生活中勇往直前,为我们祖国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