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雏鹰风采

“别人家学校的爱,真香!”--郑州九中海航学子共度冬至

郑州九中海航师生齐包饺子,共度冬至

袁伟民副校长和学生一起包饺子

“希望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海航班的老师选择来学校

与孩子共度冬至

家长从外地赶来与孩子

一起过节

分工明确,小露一手

一个个忙的不亦乐乎

 

像模像样的“成果”

劳动过后怎么吃怎么满足!

 

冬至,既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我国的一个重要传统节日,历史上曾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在这一天,全家人围在一起包饺子、吃饺子是我们的重要习俗。在郑州九中有这样一群学生,他们由于离家远,时常无法与家人团聚,他们就是海军航空实验班的同学们。为了让这些来自全省各地的同学们在冬至这天也能体验家的温暖,郑州九中组织了“九中情暖冬至,海航饺暖人心”活动。海航班的同学们一听到冬至包饺子活动,兴高采烈地开始布置场地,拉条幅、吹气球、挂彩带……整个餐厅一片节日的气氛。 12月22日上午,郑州九中第一餐厅里十分热闹,身着迷彩的海航学子6人一组,井然有序地包着饺子,平日里队列整齐、作风硬朗的海航学生在餐厅里俨然化身成“大厨”,有和面的、有擀皮儿的、有包馅儿的,有端的、有送的......一个个忙的不亦乐乎!因为学生来自全省各地,包出来的饺子也各具地方特色。从海航实验班成立至今,学校历年都十分重视这项活动,每次都要在行政办公会上就这项工作进行了专门布置。今年,海航部协调各班班主任、班长进行了宣传、组织和场地布置,餐厅工作人员则准备好包饺子的工具、面团、馅料等,为活动的开展做了充分的准备。

虽然是周末,但郑州九中陈晓副校长和袁伟民副校长也来到餐厅,与海航班的同学们一起过冬至。袁校长说,“学习虽然对同学们很重要,但是生活的乐趣对大家更重要。虽然大家在这个节日不能回家,但是九中就是我们的家,同学就是自己的兄弟,老师就像可爱的家长,希望大家在学校一样能感受到家的温暖!”陈校长一边和同学们一起包饺子,一边和大家聊学习和生活。同学们轻松地表达自己的想法,请教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在温馨的氛围中大家其乐融融。这次活动,学校还邀请了不少家长参与,他们走到同学中间,支援“力量薄弱”的小组,不管是不是自家孩子都一并辅导,就像一家人一样,热热闹闹地包起饺子。经过大家热火朝天的忙活,很快,一盘盘饺子端向食堂,虽然饺子的形状让食堂师傅笑得合不拢嘴,但是大家的开心快乐却充满了每个人的内心。同学们边吃着热腾腾的饺子边聊天,一个同学说,“这个冬至可真开心啊!虽然身在学校却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另一个同学说,“老师们冬至节选择在学校陪伴我们,真的让我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