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承办学校

湘潭县第一中学

进入学校官网

金霞南来,派启衡岳一脉;湘江北去,波涌云梦之泽。三湘名校——湘潭县第一中学就坐落在这片被湖湘文化浸染的湘中福地。学校创办于 1946 年,校园占地 16.23 万平方米,建筑面积 12.69 万平方米 。学校秉承“刚劲、务实、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锐意进取,积淀了深厚的办学底蕴,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学校是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湖南省海军青少年航空实验学校、中国百强中学、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湖南省文明标兵校园、湖南省首届魅力校园、省级园林式单位、省文明卫生单位,也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湖南省高中较高水平足球运动队建设基地,还是全省同时荣膺清华、北大直荐学生资质的六所高级中学之一,创造了从1999 年至今持续领跑湘潭中学教育的辉煌。

校之兴,源于师。学校以“敬业、奉献”为师德要求,打造了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有特级教师 2 人、正高级教师 3 人、国家级骨干教师 2 人、省市县骨干教师 48 人、市县学科带头人 29 人。

学校坚持“激扬生命,奠基人生,成就梦想”的办学理念,着力培养学生的文化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形成完整人格,谱写了桃秾李艳的教育华章。70 余载,5 万余名优秀毕业生从这里走出,活跃在祖国的各行各业,抒怀壮志:这里培养了曹伯纯、刘光和、贺先觉等各级党政军领导干部和彭先觉等国家“两弹一星”功臣、两院院士,也走出了齐铂金、刘曙光、肖湧等优秀科技人才,周湘虎、杨新林等专家、教授和高级工程师,周泽湘、刘清海等行业精英,还输送了余桂林、黄寅等蓝天守卫者。近年来,有 94 人获学科竞赛省级一等奖,93 人进入清华北大深造,1 人夺得省文科状元,20 人获得湘潭市当年文理科第一名,每年有 50 多人录取到军事院校。学校在主题教育、社会实践等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定期举办艺术节、体育节、社团节等十大品牌活动,在各级艺、体、美竞赛中频频获奖,每个学生都有发光的舞台。

芙蓉国度,千枝竞秀;雅气湘潭,薪火蔚然。湘潭县一中将继续发扬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精神,继续坚持自己的办学理念, 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加强学校内部管理,为全面实现“全省一流, 国内知名,国际接轨”的办学目标而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