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雏鹰风采

凌云壮志,向海图强

如果有一天,

我穿上了海军蓝,

驾驶战斗机为祖国巡航,

那将是我人生最美的梦想!

7月18日,我校海军航空青少年实验班2017级的32位同学,在海航部方艳梅主任和于晶、宋公亮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广西梧州珠海中航飞行学校,参加为期十天的飞行筛选训练和体验活动。今天,海航班飞行体验活动圆满结束,所有老师和同学们满载收获,喜悦回归!

开飞仪式在珠海中航飞行学校举行

组织体验和筛选飞行活动是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的特色教育训练之一,主要目的在于甄别学生飞行潜能,激发培养学生飞行兴趣和航空情结;对学生进行飞行基础技能训练;筑牢青少年立志海空、献身飞行的理想信念,及早发现和培育舰载潜质飞行苗子。体验和筛选飞行期间,海军将组织检飞专家对每名参训学生的理解记忆、空间感知、平衡机能和模仿接受等飞行潜质进行考察并评定成绩,其成绩作为招飞选拔专业成绩在飞行学员录取时计入录取成绩,为后续招飞选拔奠定基础。

开飞动员典礼

本次训练共设置理论教学、地面教学、模拟飞行、实装飞行4项内容,同学们在掌握航空基础理论和上机必备知识后,进入座舱实习、应急程序处置和飞行动作演练等地面教学阶段,通过模拟飞行考核后,符合要求的升空实装训练。

我练习了模拟机。来时我信心满满,但刚操纵了不一会,就碰了一鼻子灰。操纵杆非常沉,非常难保持住姿态。在上机时和下机后,我都不断地练习,可是无论如何,都达不到预计的效果。一天的模拟飞行时间转眼结束,我真是难以接受。回到酒店后,我将座椅当机舱,反复模拟飞机中的操纵。有一点无可否认,真机的难度是模拟机模拟不来的,有更多的困难和未知的问题需要我去克服。我相信熟能生巧,命运会善待认真努力的人。

——孔祥睿

飞行前后都要测量血压

统一着装,整装待发!

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我于七月二十日十点左右第一次飞上了蓝天,那一刻我的内心无比欣喜和激动!当我第一次驾驶飞机飞上蓝天,在飞云之上俯瞰祖国的大好河山时,我才发现,飞行是多么的美妙!我热爱飞行,并时刻准备接受祖国的挑选!

——姜政臻

烈日炎炎,天空中一架赛斯纳172r飞机内,一个一米八高的少年微蜷着身体,小心翼翼的调节着油门,别着四十六号胸牌的蓝色学员上衣已经被汗水浸透,视线游移在显示器和窗外之间。没错,这个少年就是我,四十六号飞行学员,李明骏。

——李明骏

来段视频感受一下辽宁海航学子的平稳驾驶!

 

站在机坪上,望着飞机起起落落,我心潮澎湃;坐上9315时,我心中明白,我又向航天梦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在指定空域飞行时,我对飞行又多了几分热爱。有那么一瞬间,我想象着自己在开舰载机时,保卫祖国海空巡航时的模样。

随着时间的推移、时代的发展、国家需要更多真才实干的飞行人才。身为海航班的学员,我要义不容辞,拼尽全力,希望有机会有能力为祖国航天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骏维

为保障此次飞行训练活动的顺利进行,学校高度重视,选派优秀领队老师全程陪同管理。

心理学家说,对付飞行恐惧的最佳办法是心理学与亲身体验的结合。我校心理老师于晶智慧、耐心、细致地开导,开启了孩子们的心灵,蜻蜓点水般解开了孩子们紧张的心结,促使他们卸下思想包袱,缓解焦虑情绪,对待飞行都能轻松上阵,完美完成飞行任务。

班主任方艳梅老师、宋公亮老师克服恐高、恐飞心理,陪同学生一起训练。坐上自己亲学生开的飞机,于蓝天白云间畅游天空,俯瞰祖国大地壮丽河山,那种自豪、那种骄傲,你懂的!

雏鹰展翅,首飞成功!

从航校的管理到教员们的敬业,再到与飞行专家的近距离接触,孩子们对飞行的热爱越来越浓烈,对梦想感知也越来越清晰!孩子们说,这里便是“诗与远方”。

从开飞典礼到理论培训,再到模拟飞行、真机体验,孩子们形象气质佳、团队意识强、学习态度好、实践领悟力高,既收获了知识,又提升了兴趣,既开阔了眼界,又坚定了信念!

聚力强军梦,扬帆新起航!为孩子们点赞,为23中骄傲,为中国海军自豪!

期待明天!

——方艳梅老师

一起感受海航妈妈方艳梅老师的

激动、骄傲!

为最有勇气和信念的老师们点赞!

为未来的深蓝捍卫者点赞!

为我们的辽宁海航点赞!

砥砺家国情怀,

始于常怀感恩之心。

孩子们连夜制作卡片,

对海军招飞办领导、检飞专家、

航校领导、带飞教员团队

及后勤保障团队教员老师

表达了自己的感谢。

在此次飞行体验活动中,我们的海航学子像军人一样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令行禁止,以严格的组织纪律性展现出23中良好的校风和个人素养,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勇敢顽强的作风,接受了思想、身体和心理全方位的挑战。他们认真学习理论,把每个规定动作规范做好,积极参与,不言懈怠,勤于思考,注重总结,认真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受到了珠海飞校所有领导和教员老师的表扬与肯定!

珠海飞校党委书记侯拥军向我校以及海军专家赠送纪念品

短暂的飞行体验活动结束了,

但孩子们的海空梦想早已萌芽破土。

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坚定信心,

明确目标,

带着在珠海飞校的收获和感悟,

带着满腔热情,

去迎接新的挑战,

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强军梦

挥洒青春、努力拼搏!

凌云壮志,向海图强!

来源:大连二十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