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雏鹰风采

姜泽体验飞行感受:满腹豪情

压机之前,这句话反复萦绕在我脑海。对于从未上过飞机的我而言,第一次压机,且数天后即将驾驶此机型冲上蓝天,这一刻,没有紧张,只有激动。

“0415请求带飞”,“可以带飞”,油门推到底,螺旋桨从静止到工作,飞机在地面滑跑,速度不断增加,35、45、55 ,抬前轮,仰角10度,飞机摆出昂扬的姿态,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未曾有过的失重感顶在头上,望着跑道边的参照物愈发渺小,我知道,我上天了。

都说开车不晕坐车晕,飞机亦是如此,坐在后座,一开始,受地面风影响,飞机左右摇摆不定。调整呼吸放松身体,逐渐,我进入了飞行状态。闭上眼,跟随着王一的操作,我在心中默念着五边程序:6 m拉开始,1m拉平,主轮接地,加满油门,飞机再一次跃升,奔向蓝天。

今天的科目是空域动作,飞机在一转弯点脱离五边航道,修正航向342°,直奔三号空域而去。高度从1200(英尺)缓慢爬升,偶然间向舱外一瞥,天地仅白云一隔。

蓝天、白云、土地。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为什么我的胸中满怀豪情,因为我对这片蓝天爱的热烈。

油门收光,飞机机头急剧下沉,全身的血液开始向脚底聚集,身体在舱中任由摆动,突然,油门推入,带杆,改出,飞机逐渐保持平飞,但过载引起的“极度舒适”仍让我内心难以平静。紧接着,师傅向左压盘,坡度不断增加,最终保持在60度,完成360°盘旋,大坡度带来的失重感顶在胸前,远超过山车所带来的刺激。

“航向162°,保持下降姿态”,高度不断下降,飞机转入五边,放30度襟翼,6m, 5m……1 m拉平,主轮接地,踩刹车,飞机逐渐停下,但仍未停止的,是我波澜涌动的内心,是我无法按捺的那对于蓝天的向往,对于飞行的渴望!

飞行是一项伟大的事业,飞行需要敬畏!敬畏在每次上天前紧锣密鼓的准备中;敬畏在空中大胆而不鲁莽、谨慎而不胆怯的操作中;;敬畏在每次飞行后对自己的自查和同战友、师傅的讨论中。当我们仅在一次飞行后觉得疲惫不堪时,不应忘记的,是师傅连带多人上天,从早忙到晚的辛劳。每日飞行结束后,师傅还会将我们聚在一起,根据每个人飞行中的问题进行点评,逐一指正。

对准天地线,油门加满;把梦想,放飞在云端。蔚蓝航校的实飞已接近尾声,而我的飞行生涯也将拉开序幕。于个人而言,许久以前,一颗试飞员的种子便深埋于我心中,我期待与失速为友,同尾旋斗争;与飞行为伴,历生死攸关。感谢自己在最好的年纪遇见最好的热爱,流年不负,岁月可期。愿历经山河,人生值得!

来源:河北衡水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