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北京大学

同心共筑中国梦,青春唱响爱国情

2019年12月7日晚,北京大学“同心共筑中国梦,青春唱响爱国情”歌会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歌会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隆重举行。此次歌会由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主办,校党委书记邱水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静漪,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仰麟、王博、龚旗煌、陈宝剑等党委领导莅临歌会,并邀请多位知名艺术家参与打分。其中北大元培学院海军双学籍飞行学员积极响应,分别参加到男中声部、高声部以及舞蹈组中,并作出贡献,得到学院领导的好评。

分声部排练时期,双学籍学员体现军人本色,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积极排练。面对北京冬日的寒风和繁复的组织合唱,双学籍学员的热情不曾消减,从未有一次排练请假。即便在学业训练双重压力下,双学籍学员也坚持课后苦练,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积极面貌和爱国情怀。而后勤组同学们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成为学院后勤部的中坚力量。

正式表演中,双学籍飞行学员面对观众,从容自然,饱含深情,以近乎完美的姿态向观众们呈现了一场声乐盛宴!歌会结束后,学员们表示,会以此为动力,在日常生活中继续发挥“一二·九”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刻苦训练、矢志报国,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海军飞行员,为祖国建设世界一流海军事业奉献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