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飞快讯

我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交付海军

我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山东舰今天下午在海南三亚某军港交付海军。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交接入列仪式。

南海之滨的三亚,水天一色,日暖风清。军港内,山东舰伏波静卧、满旗高悬,来自海军部队和航母建设单位的代表约5000人在码头整齐列队,气氛隆重热烈。

下午4时许,交接入列仪式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仪仗礼兵护卫着八一军旗、命名证书,正步行进到主席台前。习近平将八一军旗、命名证书分别授予山东舰舰长、政治委员。山东舰舰长、政治委员向习近平敬礼,从习近平手中接过八一军旗、命名证书。习近平同他们合影留念。交接入列仪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结束。

随后,习近平登上山东舰,检阅仪仗队。习近平察看有关装备,了解舰载机飞行员工作生活情况。习近平前往驾驶室,同官兵亲切交流,在航泊日志上郑重签名。

习近平在码头接见了航母部队官兵代表和航母建设单位代表。习近平对我国航母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丁薛祥、刘鹤、何立峰,以及李作成出席仪式。张又侠主持仪式,宣布我国第一艘国产航母交接入列和舰名、舷号。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凡培、海军司令员沈金龙在仪式上先后发言。

经中央军委批准,我国第一艘国产航母命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山东舰”,舷号为“17”。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军委机关有关部门、南部战区、海军、海南省以及航母建设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