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海飞快讯

2019年度海军招飞工作结束 招飞数量、质量再创历史新高

2019年度海军招飞工作日前圆满结束,录取人数较去年增加近20%,录取平均成绩超过一本线47分,招飞数量、质量均创历史新高。

本年度招飞工作自去年9月启动以来,历时11个月,分为初检预选、全面检测、定选录取三个阶段实施。来自全国各地考生踊跃报名,积极参检,经层层选拔和统一高考,一批优秀学生脱颖而出,被光荣录取为海军飞行学员,朝着飞天巡海的梦想振翅高飞。

 

 

近年来,海军转型建设和装备发展彰显“中国速度”,海军飞行人才特别是舰载机飞行人才需求倍增。海军招飞紧盯战斗力建设需求,强化“为国选才”使命担当,开源挖潜、广招精选,立体宣传、广泛造势,勇于创新、打造品牌,从源头上实现优中选优。据了解,今年的海军招飞工作凸显了四个方面特点:

一是坚持开源挖潜,扩大选材范围。为破解舰载机飞行学员需求数量大、选拔标准高与海军传统招飞区域少、生源基数小的突出矛盾,在军委机关大力支持下,经与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反复沟通协调,将海军招飞区域由5省(市)29个地市逐步扩展到22个省份,覆盖全国主要生源区,有效改善了生源地域结构,扩大了招飞选材面,确保广招精选、优中选优。

 

 

二是注重立体宣传,打造舰载品牌。面对海军招飞起步晚、底子薄、吸引力不足等“先天劣势”,抓住海军近年来走向深蓝、影响力日益扩大的有利契机,聚焦航母、舰载机和舰载飞行等特色元素,加大招飞宣传力度,制作发布《海空在召唤》系列宣传片,借助主流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深入上百所重点中学开展“走进校园、走近学生”面对面宣传发动,将舰载招飞宣传到千家万户,激发学生参选热情。

 

 

三是完善标准体系,把好入口质量。积极适应海军航空兵由“岸基”向“舰载”转型需要,制定完善舰载机飞行学员招收选拔标准体系,研发舰载战斗机飞行学员心理选拔系统,荣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填补了我军舰载战斗机飞行学员选拔空白。针对舰载战斗机飞行员特殊要求,增加脊柱曲度、颈肌力量、立体视觉等专项体检,以及人格测验和舰载飞行特殊心理品质检测,所录舰载战斗机飞行学员身体全部达到A类、舰载飞行特殊心理品质检测全部达到优秀。

 

 

四是创新选培模式,培育精英人才。坚持特殊人才特殊选拔、精英人才精英培养。依托地方优质高中超前选苗育苗,将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由9所增加到14所,将特色教育训练和空中体验筛选飞行前移到高中阶段,今年首批青少年航校毕业学生招飞录取率超过50%,体验筛选飞行成绩优秀率超过80%。择优选拔部分学员选送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联合培养,超前培育精英飞行人才。

 

 

目前本年度录取通知书已寄出,录取学生可向所在地教育市教育招生部门问询,录取结果也可登录本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