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政策指南

海军飞行员心理品质测试之“基本能力平台”测试

基本能力平台简称一平台。检测时采用投影形式播放测验题目,被试者用遥控器按键答题,由计算机自动采集答案并评分。主要检查考生的感觉、知觉、记忆、注意、思维等方面的基本认知能力水平,时间约为1小时20分钟。

检测项目及内容如下:

         

判别方向: 幕左侧是一个表盘,每隔45度角有一个刻度,按顺时针方向依次为0315度。右侧为8个方向,指示数字18,分别代表左图中的8个数,如图。被试者要 记住每个刻度与每个数字的对应关系。假如按某方向将表盘旋转一定的角度,并在表盘上给出两个指针,其中一个有刻度数,被试者要迅速判断另一个指针所指的刻度数是多少, 然后根据表盘刻度与方向指示数字对应关系按18键。

例如:屏幕显示其中一个指针指示刻度为270度,问另一个刻度指示为多少?按相应的键。正确答案为45度,按键“2”

识符检数:屏幕上方呈现一行按一定规律排列的符号,其下方呈现数量相同的5组数。被试者要先记住第一行符号排列的规律,然后与下方5组数进行比较,看他与哪一组数的排列规律相似,并根据数组上方数字迅速按相应的键。如果有两个答案是正确的,按键6。例如:屏幕上方排列的规律是第一个与第三个相同,第二个与第四个不同,选项中符合条件的是第一组,按键1

图形识别测验:屏幕上将显示一幅大图形和一幅小图形,每张小图形都是大图形的一部分。请找出小图形相当于大图形的那个部分,并根据答案按大图形上相当于小图形位置的数字键。

例如图中小图形相当于大图形中位置2的部分,正确答案为2,按键“2”

计算能力测验:屏幕上会出现一道数学计算题,请快速计算出答案,从备选答案中选出正确的答案,并按相应的数字键,若选项中没有正确答案,则选择数字键

              

例如图中计算题的答案为“11”,即第三个答案,按键“3”

无意义图形记忆测验:屏幕上每次呈现58幅无意义的图形,呈现数秒后消失,然后屏幕上出现5个备选答案,请您在备选答案中找出之前显示的图形中没有出现过的图形,并按相应的数字键。

例如屏幕上首先呈现六个无意义字符,呈现几秒后消失,呈现下一幅图,一共有5个备选答案,答案“1”没有出现在上幅图中,按键“1”

空间认知能力测验: 幕上将呈现一个立方体的两个不同角度的视图,他们是由大小相等的长方体木块堆积成的几何体结构,每个几何体中都有一个有红色记号的长方体木块。请您尽快数出与有红色记号的长方体木块直接面接触的其他木块的数目,并选出正确答案。如果答案是一位数,请按相应的数字键;如果答案是两位数,请按个位数对应的数字 键。

 

       

例如图中呈现出的两个立方体是同一个立方体的两个不同角度的视图,有红色标记的木块为蓝色长方体木块,与它有直接面接触的木块的数目为“5”,按数字键“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