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大生活

蓝天淬刃,新时代的雏鹰试翼苍穹

初秋的中原大地

碧空如洗,战鹰列阵

10时48分

随着一颗绿色信号弹划破天际

单飞任务开始

13时10分

首个单飞学员赵明程独自驾机

按预定路线滑到起飞线上

报告指挥员:“52工作好!”

淡定从容的声音传到塔台

“52起飞!”指挥员果断答复

松刹车、加油门、拉杆、爬升……

一连串动作娴熟连贯,操作规范

随后,雏鹰驾驶战机依次升空、直刺云霄

此刻,海军航空大学某团

新期班学员首次单飞拉开帷幕

(点击图片观看)

据悉,本期班学员是首先体验飞机边界性能后再依次进行基础课目的首期学员,为了让这些热血雏鹰早日“独步蓝天”,该团坚持按照飞行院校向实战聚焦、向部队靠拢的要求,克服装备老旧、净空条件受限、训练强度增大等重重困难,他们科学谋划组训方式,精心制定训练计划,确立“空中最低限度介入、地面最大程度讲评”的教学理念,坚持突出学员地面自主准备、空中独立操纵,为新期班学员首次单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单飞前教员讲解航理

独舞蓝天

学员首次顺利单飞后,该团飞行一大队大队长王鹏介绍说:“随着团队新使命的转变和承训学员数量的逐渐增多,我们的组训模式和教学方法也进入了改革期。岸基向舰基的转变、加速战斗力生成是海军院校飞行人才培养实现与作战部队无缝对接的具体行动,是建设世界一流海军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单飞,不但圆满完成了任务,更大的意义是学员离成为一名真正的飞行员、战斗员又进了一大步。”

接收飞机

教官送舱

信心百倍,整装待发

巍峨的王屋山下,一架架银色的战鹰呼啸着陆续升空,迅速划过天际,奔赴指定空域展开训练……眼前呈现出一副壮美的战鹰训练图!

雏鹰振翅翱翔

胜利的喜悦

教官的骄傲

“金榜”题名

 

“作为教官,我们深知培养一名优秀飞行学员的不易,尤其是在新大纲训练难度增加的情况下,如何更快更好开发学员的潜能,培养学员自主学习、自主判断、自主飞行的能力,是我们一直的追求。”该团飞行二大队教员谭显宾在学员单飞完成后深感欣慰。

领导鼓励单飞学员再接再厉

雏鹰标示

首次单飞虽已结束,但更为艰巨的飞行训练任务也即将开始。在全团官兵的精心保障和伴随下,坚信雏鹰下次换羽将如期而至。

梦不止,行无尽。某团飞行学员带着高飞的梦想在单飞的起飞线上,又一次向深蓝加力起飞……

在这荣耀与自豪,华丽蜕变的背后,凝结着无数辛勤的汗水,入团两个月以来的日日夜夜,见证了学员们淬火的成长历程。

01地面预习

让人眼花缭乱的数据和程序,不分昼夜的背记,只有经过地面预习,才知道什么叫脱一层皮。

02

嗨,朋友

今天我们就要一起逐梦海天

今后也请多多指教

从跳伞训练到初驾战鹰

飞行员的气质在他们身上初显

从升级机型到高教单飞

战斗员的素养在他们身上升华

面对来自浩瀚海天的无尽挑战

他们以一个追梦人、探秘者的姿态

劲舞苍穹、竞逐云端

誓要在万里长空中

摘夺镶着太阳的湛蓝桂冠

(图文转载自海军航空大学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