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雏鹰快讯

郑州九中举行2019年河南省海军青少年航校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郑州九中举行2019年河南省海军青少年航校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奏唱国歌

张莹校长为首届“雏鹰”特等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孙国岩党委书记为首届“雏鹰”一等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陈晓副校长为首届“雏鹰”二等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袁伟民副校长为文明标兵颁奖

工会主席陈晖为进步之星颁奖

优秀学生干部合影

海航部主任沈小军为文明宿舍颁发锦旗

优秀教师代表合影

张莹校长与优秀学生家长合影

学生代表海航1801班盛家乐同学发言:扶摇直上振翅翱翔,不负韶华心向远方

教师代表李永亮老师发言

袁野同学的妈妈在自己的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的信任、对老师的感谢

陈晓副校长作河南省海军青少年航校2019年年度工作总结

张莹校长讲话:回首来路,我们踏实而自信;展望前程,我们任重而道远

我在雪中期待你

海水作墨书人生,蓝天当纸绘青春。2020年1月16日,2019年河南省海军青少年航校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郑州九中致中堂举行。总结表彰学校海军航空实验班涌现出的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向在本年度综合表现特别突出的学员颁发“雏鹰”奖学金。郑州九中校长张莹,党委书记孙国岩,副校长陈晓、袁伟民,工会主席陈晖,海航部主任沈小军出席会议,海航班全体师生与学生家长参加会议,郑州九中课程发展处刘海山主任主持会议。

沈小军宣读了表彰决定,学校领导分别为文明标兵、训练标兵、纪律标兵、进步之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教师、优秀家长及“雏鹰”奖学金获得者颁奖。之后,“雏鹰”特等奖学金获得者海航1801班盛家乐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分享自己一学期的收获体会。盛家乐同学先回忆了本学期自己的校园生活和难忘经历,既有收获、温暖、喜悦,也有遗憾、不甘与难过。

教师代表李永亮老师在发言中对海航学子的男子汉特性进行了概括。在他眼中,海航学子特别能吃苦,有克服一切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在学习、训练中敢于担当、用于挑战;特别能自律,在文化学习、身体保健、体能训练方面有很强的自律意识;特别有干劲,充满活力,充满激情,拥有创意。

会上,郑州九中教学副校长陈晓作了河南省海军青少年航校2019年年度工作总结,从航校情况、制度保障、教学常规、日常管理、特色课程几个方面进行全景再现,和与会师生和家长一同回顾了2019年航校扎实建设的每一个细节。回顾过去,2019年是河南省海军青少年航校蓬勃发展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海航班的相关管理制度逐步完善,海航班学生的综合素质稳步提升,河南省海军青少年航校的影响力越来越广。面对不足,陈晓提出具体的改进策略,为河南省海军青少年航校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最后,张莹进行了总结讲话。她首先向与会家长介绍了学校近年的发展情况与办学特色。“回首来路,我们踏实而自信;展望前程,我们任重而道远。但每一个九中人都坚信,有上级领导的支持帮助,有家长朋友的真诚付出,有郑州九中六十多年积淀的精神情怀和踏实作风,我们有理由、有信心把海军青少年航校建设成军地合作、招飞生源培养的一面旗帜,为我们国家的国防海防建设贡献我们坚定的力量!”,张莹说道。随后,张莹也代表学校对全体海航班老师的敬业精神表示感谢,并寄语广大海航班学生能够在2020年背起行囊,重新出发,借助于在座各位共同的努力,让未来的舰载机飞行员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胸怀报国志,心有海空梦。本次会议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推动了海军航空实验班教风、班风、学风建设,强化目标引领,增强对标意识,将有力促进河南省海军青少年航校的更好发展。

(文字及图片转载“郑州教育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