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新闻动态

2020年体验和筛选飞行进行时

近日,海军遴选3家国内通航公司,依托5个机场,组织海军青少年航校近400名学生开展人均7小时的体验和筛选飞行活动。

据了解,本次体验和筛选飞行活动,由地方通航公司选派资深教员教学带飞,采用安全性、操控性良好的塞斯纳-172和钻石DA40两型飞机进行起飞和着陆、平飞和上升下滑、水平转弯和盘旋、俯冲和跃升等内容训练。期间,海军检飞专家将对参训学生理解记忆、空间感知、平衡机能、状态判读和模仿接受等能力进行综合评定,其成绩作为招飞选拔专业成绩在飞行学员录取时计入录取总成绩。

组织体验和筛选飞行活动是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特色教育训练重要内容之一,目的是在飞行学员招录前,发现优秀飞行苗子,及早淘汰不适飞学生,提高海军航空大学飞行学员成飞率;同时激发学生飞行兴趣,培育学生航空情怀,筑牢青少年立志海空飞行的理想信念。

据专家介绍:有研究表明,通过早期飞行训练可以有效提高飞行学员成才率。美、俄、法等国均重视青少年早期航空教育,如美国的“雏鹰计划”、俄罗斯的“少年航校”、法国的“飞行之家”,都是利用民用航空资源对军事飞行人才进行早期甄别和培养。因此利用国内通用航空单位组织青少年航校学生体验和筛选飞行是海军遵循飞行人才培养规律、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前移检飞关口、军地共育人才的有效尝试和积极举措,对于精准选苗育苗、靶向培养苗子和提高出飞率都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悉,自2015年起,海军依托省级示范中学,先后在全国14个省(市)创办青少年航空学校,通过精准选苗、超前培育,已为海军航空兵输送了大批热爱海空、矢志飞行、素质全面的优秀飞行人才。

下步,海军将继续加强与民航机构合作,加大飞行筛选力度,不断提高海军录取飞行学员“含飞率”,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提供坚实的飞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