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海飞快讯

海军举办首届青少年航校模拟飞行大赛

近日,海军招飞办联合航空大学共同举办了首届“志在海天、逐梦深蓝——海军青少年航校模拟飞行大赛”,共有13支代表队39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四川省海军青少年航校双流棠湖中学代表队勇夺团体第一和3项个人第一,其他代表队也均有突出表现。赛事通过互联网全程直播,有近5万名网友观看了比赛,并参与海军招飞宣传互动。

此次比赛,根据海军青少年航校特色教育训练特点,分设了初教-6目视航线标准赛、Su-27超低空花式技巧竞速赛、Su-33舰载起降挑战赛3个环节,由特级飞行员担任专家裁判,通过评估学生操纵模拟飞行器完成起飞、着陆、转弯、竞速等科目情况,考察其空间感知、手眼协调、反应判断、精确操控等飞行相关能力素质,同时对每名参赛选手进行了现场教学点评,实现了“以赛带训、以赛促学”的比赛初衷。

比赛期间,各青少年航校师生代表还走进航大校园、体验海航文化、接受榜样熏陶,通过观摩海军飞行学员“冰刃”模拟飞行技能竞赛,与“校友师哥”交流座谈等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飞行的认知了解,激发了对飞行的憧憬向往,坚定了矢志飞行的理想信念。

据悉,近年来,海军不断加大对青少年航校建设投入,强化航空特色教育训练,有针对性的开展模拟飞行、实装体验飞行、暑期航空夏令营等活动,加强学生身心锻炼、增强航校培养质效。目前,已有240余名海航班学生考入航空大学,为海军飞行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充实的人力资源。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参赛学生代表宣誓

学生做好参赛准备

学生操纵模拟飞行器

裁判员根据学生操作打分

获奖代表队颁奖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