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新闻动态

2019年海军首次面向内蒙古招收飞行学员(附检测安排)

为适应海军建设发展需求,推进国家海洋强国战略,海军2019年将面向内蒙古首次征招海军飞行学员。

招收对象

招收对象为2019年高中应(往)届毕业男生(外语限英语),年龄16—19周岁(199991—2003831日间出生),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考条件和海军飞行学员报名自荐条件,且预计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

选拔程序

一、宣传发动

召开招飞工作会议,认真统筹谋划,加强部署落实,将招飞宣传纳入学校国防教育和德育教育计划,着重讲清海军招飞的意义、政策与优势;拓宽宣传渠道,依托各地招生网、学校网站、校讯通、微信公众号等发布招飞信息,采取细致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动员符合条件的学生报名;邀请当地新闻媒体,在重要版面、黄金时段集中宣传,扩大海军招飞影响力,形成良好的社会效应。

二、初检预选

1.设站检测

海军在部分盟市设立检测站。设站地区考生由学校发放《海军招收飞行学员报名表(高中生)》和《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初检预选体格检查表》,统一组织报名并把关推荐。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本人及父母(监护人)户口簿,按规定时间到海军招飞初检站,进行身体基本条件筛查(无需空腹)。各地或学校派人带队,负责学生在站管理及往返途中安全。未设检测站地区考生可就近自愿参加。

2.网报推荐

未设检测站的内蒙古其他地区符合海军招飞报名自荐条件的考生登录海军招飞网www.hjzf.mil.cn或海军招飞.中国)网上报名,下载打印《海军招收飞行学员报名表》和《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初检预选体格检查表》(A4纸同页正反打印),由所在学校出具推荐意见,到当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建议为各旗县区高考报名定点体检医院)体检,在1130日前将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本人及父母(监护人)户口簿复印件、报名表、体检表及检测报告单等上传海军招飞网或邮寄至海军招飞体检部门(以邮戳为准)。初检预选结果将于12月中旬前,通过招办告知、短信通知和网上查询3种方式公布。

三、全面检测

初检预选合格考生登录海军招飞网,按期填报本人及家庭成员、社会关系等政治考核信息,下载打印《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初检预选合格对象登记表》装订成册,本人、家长及学校分别签署意见,按规定时间到海军在指定盟市设立的招飞检测站(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参加政治、身体、心理品质等方面综合考核,时间约3天。在站检测合格考生,由海军联合教育部门、公安机关共同组织政治考核走访调查。

四、定选录取

高考结束后,考生根据本人志愿,按通知分批次到北京海军招飞检测中心参加定选复查(另行通知),合格考生按高考成绩和检测结果投档录取,录取院校为海军航空大学。考生须将海军航空大学飞行技术(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作为高考提前批第一志愿填报,未录取考生不影响报考其他批次院校。

高考成绩优异且符合条件者可推荐至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联合培养。

宣传发动及初检预选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