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雏鹰快讯

给海军青少年航校全体同学的一封倡议信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这个寒假,注定非同寻常;这个春节,注定令人难忘。面对2020年初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尽管我们的正常学习受到了干扰,但在习主席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下,亿万中国人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听令而行,迅速拉起一道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每一座医院、每一个社区、每一个家庭都变成了抵御疫情的战斗堡垒。海航班学子是未来的海空骄子,更应该在这场战“疫”中稳住心神,做好自己的事、发挥出自己应有的作用!当前,疫情形势还很严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一名海航班学子体现责任担当和纪律意识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为了让我们拥有一个健康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我们倡议大家共同做到:  

 

安心当好“宅男”,“宅”出定力,这既是对自己的保护,也是对社会的贡献;“宅”在家中,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每天测量报告体温,帮助父母做好卫生清扫和消毒;“宅”在家中,要始终牢记学习大事,认真上好在线课程,学习的同时不能忘记保护视力,经常做眼保健操和远眺;“宅”在家中,要适当进行体能锻炼,通过运动提高自身免疫力;“宅”在家中,要保证饮食营养,多吃水果蔬菜,注意控制体重;确须外出时,别忘全程戴口罩,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去,回到家中立即用消毒液洗手;多学习了解“新冠肺炎”的相关防治知识,穿上无形的“盔甲”,做到心中有数,理性判断、科学预防;坚定相信国家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四季轮回终不改,蓝天丽日定春风。也许你错过了一次期待已久的旅行,也许你没能见着久违的老同学,但闭门不出的平静生活、与家长的难得共处、夜深时的默默自省,何尝不是心灵的净化和升华。作为海航班的一员,在这场阻击战面前,我们既需要科学理智的态度,也需要持之以恒的韧劲、更需要无惧无畏的勇气。让我们坚定信心,携起手来,坚持坚持再坚持,并肩奋力跨过这道坎,一起迎接灿烂的明天!

 


 

疫情防范期间给海航班学员体能训练内容建议:

晨练:1.静力拉伸操十三式的前八式,对身体进行热身。2.匀速跑,1500米。

课间:1.静力拉伸操前1—4式。2.跪坐、跪立交叉训练,总时间不得少于5分钟,可结合(古文、英语、数理化公式、政治等短篇背诵内容或专项速记训练)一并进行,结束前逐渐过度到跪躺科目练习(每次时间不少于1分钟)。

睡前:1.静力拉伸操后五式,队形间距不得小于静力操间距。2.平板支撑、燕式平衡,各2—3分钟,完成3组,之后自行做调息放松,结束训练。

海军航空大学陈建中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