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雏鹰快讯

【衡中海航人】刀尖上的舞者!看衡中少年逐梦海天!

 

(以下内容为王一在河北省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飞行学员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上的发言)

尊敬的招飞办领导、校长、老师、家长,大家上午好:

我是王一,是17级海航班的学生,今年以689分考上海军航空大学。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衡中“追求卓越”的校训对我的浸染,得益于老师对我的精心培养和孜孜教诲,得益于同学们对我的帮助和鼓励。在此,我要深深地感谢我的母校——衡水中学。回想三年前,抱着尝试的心态去参加招飞,没想到同时被海军和空军的青少年航校录取,一番抉择后,我选择衡中,当时既是因为对衡中的向往,也是因为对白色军装的喜爱。三年后,看到手上的通知书,回想三年中的所得,对三年前的选择暗感庆幸。

曾记得,我们一起宣誓,要把最美的青春奉献给祖国的大海蓝天;曾记得,我们一起歌唱,要把最真的感恩呈送给我们亲爱的双亲师长。因为我们知道,既然选择了舰载飞行,就是选择了忠诚、奉献、挑战和无畏。我们绝不后悔,因为我们知道,对祖国的忠诚就是对双亲最大的孝敬,对领海、领空的护卫,就是我们衡中海航人最真切、最无私的家国情怀——这也是衡中三年教给每一位海航学子最宝贵的信念。

回首衡中三年生活和学习,付出最多的莫过于我们海航班的各位恩师。忘不了:刚入学时刘春雨老师春风化雨般的教诲;王海燕老师慈母般的关爱、严父般的管理;严天峻老师放弃休息时间为我们补习文化课程;刘晶老师为每位同学制定的个性化的学习计划;万晶老师在进产房的前一天还坚持上课,疫情期间更是为了陪伴我们而舍下不足周岁的孩子。韩红梅老师课下细心耐心地辅导我们,孙静老师课上用欢快的教学方式教导我们,崔健老师如哥哥一般陪伴与关心着我们。海航班的每一位老师,三度春秋,从东方欲晓一直陪伴我们深夜入眠。回首过往,更见恩师情怀、感恩满满。同学们,我提议,向一直陪伴着我们的老师,一直关注帮助我们的领导们献上鲜花,以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

记得高一年级第一次体能训练,我从排头落到排尾,从排尾直到掉队,看着渐跑渐远的队伍,我几欲崩溃,当时想要放弃,然而看到一直跑在队伍最前面的体能老师坚毅的身影,听到一直在队伍旁给我们加油助威的王海燕老师竭力的呐喊,夕阳余晖下衡中海航人都在全力的奔跑,我没有理由放弃,我不能辜负师友的鼓励与支持,更不能辜负对碧海蓝天的向往。那一刻,我对自己说:哪怕累到极点,也要跟上队伍跑完全程。跨过终点的那一刻,我对执着向前、坚守梦想有了崭新的认知,而这种认知的突破,激励着我一次又一次冲刺极限,重塑自我。

高一时的80华里远足,高二时的成人礼,高三时的百日誓师,让我重新认识了团结、坚持、笃定、感恩、拼搏、奋斗、奉献,让我收获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是衡中给了我们每位海航学子崇高的精神品格。这些镌刻在骨子里的精神,不仅伴随我走过了三年的高中生活,更将陪伴我,在今后的军校学习与军事训练中,挚爱海天,许身家国。

如今,拿着海军航空大学的入学通知书,身披绶带,胸戴红花,心中激动不已,自豪感油然而生。这一份通如书既是对我们三年拼搏的认可,又是打开下一段奋斗之路的通行证。高二假期我们初识海航大,短短几天的体验生活,让我看到飞行学员的拼搏与自律,同时对海航大充满着无限的向往,现在我已成功跨入了门槛,下一个目标便是从飞行学员到优秀飞行员的蜕变,这个过程必然艰辛,但是有海航大的培养,有自己的拼搏,有战友的陪伴,这个过程也一定充满挑战与快乐。我想,五年之内,我们会经历严格的训练与考核,历经层层选拔,最终一定能成为一名优秀的飞行员,回报衡中,回报航大,回报祖国,我们的目标一定要达到,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够达到。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