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一二九赛场战严寒,双学籍学员斩双冠

2019年12月8日,北航第六届“一二·九”微型马拉松比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隆重举行。180510班和190510班的双学籍飞行学员们参加了本次比赛的团体赛、个人赛和混合接力赛,一举获得团体赛冠亚季军、接力赛冠军、梦拓跑亚军的优异成绩。

此次比赛由北航校团委主办,校体育部、北航学生会承办,北航校党委副书记赵罡老师、校学生处董卓宁处长和各参赛学员的分党委领导到场指导。第六次举行该赛事,北航学生热情高涨,报名踊跃,参赛人数多,我双学籍北航班学员发扬“一二·九”精神,积极备战。

比赛分为个人赛、团体赛、院系接力赛三大分项,其中接力比赛是各院系间的比拼,颇受校方和学生的关注。平时的体能训练为学员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航空体育课、自主体能训练以及补差加练,科学、系统、有针对性地提高了学员们的整体训练水平。比赛通知发布后,学员队组织学员们积极报名,安排项目人员,商讨接力战术等。学员们白天有课业安排,只能利用晚上进行耐力训练及速度训练。在天气寒冷、雾霾环境的条件下积极备战,力争在比赛中取得理想成绩。

接力比赛和团体计时赛开始后,我双学籍学员一直占据第一梯队的位置,并逐渐拉开与第二名的差距,最终以绝对优势分获接力赛以及团体赛的冠军!对于本次比赛中学员们的优异表现,赛事主办方、比赛对手以及观众们均给予了高度评价。学员们表示,会以此为动力,在日常生活中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时刻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争做有本事、有血性、有灵魂、有品德的新时代中国军人,为成为一名优秀的飞行员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