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致敬航大人 ▏这份特殊的新年礼物请收下

新年已到,敬颂冬绥,万事胜意

全面回顾成就

热切展望未来

海军航空大学在2020年的第二天

就给学员家属送去一份

特殊的新年礼物

“您儿子冯威荣立三等功,我们是专程来为你送喜报的!”

1月2日,海军航空大学航空基础学院某学员队教导员李越洋以及镇人民武装部部长前往江苏省某地,为在部队表现优异,荣立三等功的双学籍飞行学员冯威家送去喜报,学员亲属,当地相关干部和邻居共同见证者光荣时刻。“喜报一张纸,荣誉千斤重,我代表海军航空大学一定要将喜报送到您二位手里。”李教导员对冯威的父母说道。

在场的人们都感受到学员父母及亲属的自豪和对孩子的想念。学员父母说“我们把孩子送到了部队,特别是去当了飞行员,能为国家和军队作贡献,我们很骄傲。但孩子在军校学习训练,不能天天见,一年也就寒假可以回家,很惦记。”李教导员向学员家属和当地的领导介绍了海军航空大学双学籍学员和冯威个人去年一年来经历的各种激励人心的时刻和付出的种种努力。

去年,冯威在北航国庆70周年“关键抉择”方阵训练准备期间参与训练计划的制定,同其他双学籍学员一起教导其他同学训练,并担任骨干。活动期间,他所在的方阵大队屡次获得训练评比第一名。在长安街合练中担任车长,进行有序地安排,维持纪律;良乡机场合练时,作为北航的学生代表接受北京市委书记的慰问。

在国庆活动结束后,冯威作为双学籍飞行学员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推荐为北航庆祝建国70周年的先进个人,同时参加北航70周年系列活动座谈会,这是北航双学籍学员第一次向北航党委曹淑敏书记汇报工作。之后被北航推荐为第二分指挥部唯一代表参加北京市70周年活动工作总结和表彰大会,会上被评为北京市70周年庆祝活动先进个人。

作为海军“双学籍”飞行学员,冯威格外珍惜在北京高校学习的机会,同时也不忘刻苦训练,认真做好学员队工作和学校学生工作,全面发展。在学习上,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在今年的航海实习教学训练中获得一等奖;在训练上,积极刻苦并带动其他同志加练,获得北航优秀运动员奖学金;在工作上,除担任学员区队长,还负责学员队的摄影工作,由于绘画特长还曾被邀请去空军指挥学院帮助绘制板报;连续两年获得海军航空大学优秀学员及嘉奖。

每一名航大人都是从小家到国家,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奋斗,追逐强国梦和强军梦,不断的努力工作凝结成这沉甸甸的一份荣耀。这一张喜报就是献给父母最好的新年礼物,这份努力和坚持也是献给国家最好的新年礼物。在海军航空大学,像冯威这样的学员有很多,他们不断积蓄力量,为以后展翅高飞做好准备。

穿上这身军装

就是人民的子弟兵

就是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

就是守护家园的忠诚卫士

新的一年

航大人将笔耕不缀,矢志舰载

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舰载机飞行员

这就是所有航大人最美的样子!

为所有默默奉献的航大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