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航大快讯

海军双学籍飞行学员北航班荣获北京高校年度“十佳优秀班集体”

有这样一群特殊的飞行学员

即流淌着海军航空大学的飞行血脉

又接受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天文化的熏陶

他们就是来自170510班的

海军双学籍飞行员

12月中旬,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2019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中,这20名飞行学员所在的170510班从全市200多个参评班级中脱颖而出,获评北京高校“十佳示范班集体”。他们再一次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展翅腾飞、矢志海天的执着信仰。

这群海空雏鹰

配有海军航空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两大顶级组合

在他们身上

究竟还存在着多少可能

让我们跟随小编

一探究竟

 

空天之行红心引领

无论是做学问还是搞飞行,首先要牢记自己是一名军人。学员队积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深入开展理论教育,认真研读军报,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在重要节日期间,去往北京昌平烈士陵园重温入伍誓词、到北京市展览馆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开展形式多样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双学籍北航班全体参加了今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其中2名同志被选入预备役徒步阅兵方队,其余同志参加了群众游行的“关键抉择”方阵。学员们在活动中表现优异,展现了一名海军飞行学员的优秀综合素质和良好军人形象,集体获北航国庆活动优秀单位,2人获北航国庆活动先进个人,1人被推荐当选为北京市国庆活动先进个人。

夯实基础精进不休

 

三年北航学理论,一载航大练飞行,为夯实课业基础,班级内部高度重视学风建设,通过组织成绩分析会、成立学习小组、参加辅导等一系列措施改善学习状况,整体成绩与大一相比有了很大的提升。四级通过率100%;在北航《飞机总体设计》课上,组队“造飞机”,其中2个小组拿到分区总评第一的成绩。

在军事训练中,学员们珍惜一切机会向海军航空大学的教员们学习,锤炼自己的军事技能、培养军事素养。今年暑期,该班20名学员随邓世昌舰出海实习,学习航海知识和技能,1名学员获航海实习教学训练一等奖。大学派航空体育教员来北京为学员指导旋梯滚轮训练,学员们感受到组织的关心的同时,抓紧时间刻苦练习。

 

开拓创新实践先行

 

具备了更为宽广自由的舞台,便要不断开拓视野,在实践中探索前行。20人怀着强烈的求知渴望,无论是科研创新,还是学科竞赛都硕果累累,积极参加航模队、冯如杯竞赛,到沈飞参观学习。班级成员范振宇参与研发、生产、制造冯如三号,于今年10月3日创下世界纪录,获得央视报道。在此之余,他们还热衷于社会实践,参加各类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时长多达5000小时。

文武兼修全面发展

 

铁血男儿,侠骨柔情。在闲暇时光,组建了14°乐队。身着戎装在聚光灯下唱响标新立异的海天战歌,每每都会收割全场的欢呼与掌声。

精武强能,是每一名军人的必修课。在体能训练上,双学籍学员们更是继承了飞行学员的一贯标准,在各项赛场上摘金夺魁。健儿们连续两年获得微型马拉松比赛团体第一名,更是作为院队主力捧得2019年北航“航篮杯”篮球赛冠军。走出校门,参加首都高校第五届体质测试赛,获得团体第二名,个人第一、第六、第八名的优异成绩。

团结协作是成就一个优秀班集体的根本,170510班的所有成员上下一心,齐力铸造班级辉煌。班委间互相配合,定期组织小班篮球赛、象棋比赛、攀登长城等一系列团建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班级氛围。班级成员积极参加校内各项工作,共有11名同志担任大小班委、学生会骨干,其中3名同志获评校级优秀班干部。

三年来

他们虽然远离军营

却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与职责

不忘初心,方可砥砺前行

牢记使命,只做空中雄鹰

逐梦蓝天,航空报国

他们时刻准备接受祖国的召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