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大生活

毕业了!聊聊飞行那些事

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却又要各奔东西,在毕业分配之际,海军航空大学某训练团的飞行学员们即将背上行囊,奔赴祖国万里海疆。

 

时光匆匆而逝,往事历历在目。回顾起这一年时光,他们在这里学到了知识和技能,特别是在改装训练中,飞行理论得到了夯实,飞行技术得到了提高,飞行标准得到了提升,飞行动力得到了增强。

 

飞行是严肃的,也是快乐的

 

一年来,教官们严谨细致的讲评、严肃认真的态度一直在潜移默化地激励着他们不断追求舰载战斗机梦想。训练之余,教官们会给于他们兄长般的关怀,让他们在紧张之余得到放松,为下一阶段飞行铆足干劲。

 

 

飞行需要天赋,更需要态度

 

不管是简单的基础课目,还是复杂的战术课目,没有规范的组训流程、明确训练标准、严格的制度落实,训练效益就会大打折扣。教官一丝不苟地指正和要求,只为让学员明白一个道理:约束的自由,才是安全的。

 

 

飞行是感性的,也是理性的 

 

在飞行学员成长路上,听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飞行的魅力,只可意会!”

 

从初学时的茫然不解到考核时的一点即通,从首飞时的磕磕巴巴到毕业时的挥洒自如,教官们严格而又灵活的教学方式,让学员们对飞行不仅有了感性的认知,更有了理性的思考。他们在探索中成长,操纵飞机变得更加自信,更有底气。

 

 

飞行是简单的,也是复杂的

 

有的飞行学员总疑惑为什么教官总爱提问?那是想让你们养成用实践检验理论的习惯,不能对飞行中的问题一知半解,知其一不知其二。

 

把地面所学用于空中实际,掌握科学的飞行方法,去校验理论,去总结实践经验。飞出预想的转弯半径,飞出精确的改出时间、飞出飞机的战术性能,这样的飞行成就感更浓、获得感更强,这应该是每一名飞行员对飞行极致的追求。

 


一年时光短暂而又充实,

他们即将满载着收获奔向下一程。

今天的别离只是这群飞行员逐梦远航的起点,

不管战位在哪里,他们都会不辱使命;

不管明天会怎样,他们都会竭尽全力!

 

一切为打赢,使命高于天!

他们,准备好了!

(转载至航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