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海飞快讯

重庆十一中举行2019年海军飞行学员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18人被海军航空大学录取!

7月24日上午,重庆市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2019年度海军飞行学员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在重庆十一中举行。

海军政治工作部干部局副局长兼招飞办主任王军,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教委副主任邓睿,南岸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军,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刘永华,市教委基教处处长吴薇等领导出席仪式,重庆十一中2019级海军航空实验班18名录取学子及其父母、生源学校负责人等400余人参加活动。区教育工委书记、教委主任包茹华主持颁发仪式。

颁发仪式会场

南岸区教育工委书记、教委主任包茹华主持仪式

重庆十一中党委书记、校长钟进友致欢迎辞

颁发仪式上,重庆十一中党委书记、校长钟进友致欢迎辞,向在座来宾介绍了学校海航班的建设和发展概况,并对军方和市区各级领导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对新录取的同学寄予了热烈的祝贺和殷切的期望。

为学员颁发录取通知书

现场,海军政治工作部干部局副局长、海军招飞办主任王军大校为重庆市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首届毕业班学员颁发录取通知书,学员们胸戴红花,以昂扬的身姿、饱满的热情从海军领导手中接过象征着荣誉的录取通知书并合影留念。

学员代表向泓宇由衷表示,成为一名光荣的海军航空兵是自己莫大的荣幸,今后一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早日成为捍卫祖国海空的展翅雄鹰。他的父亲上台一席真挚的发言也让在座来宾纷纷为之动容,他表示,正是海军招飞办、市区政府、教委和十一中的的英明决策,才让自家孩子完成了从叛逆少年到“祖国雏鹰”的华丽蜕变。

优秀毕业生及家长发表感言

卓越生源校授牌

南岸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刘永华发表讲话

南岸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刘永华发表讲话,他指出,南岸区委、区府始终高度重视海军航空实验学校建设,全力保障学校发展,在海军政治工作部、市教委的指导和支持下,通过军地合作、联合培养、多元保障的模式,形成了军民融合共育人才的新路径。未来,全区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十一中办好重庆市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不断完善军地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新一代“海空骄子”保驾护航。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邓睿致辞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邓睿表示,我们要深刻领会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筑家国梦想,树家国情怀,蓄国家力量。希望重庆市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在取得今天突出成绩的基础上,在新的征程路上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祖国强军之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争光添彩。

海军政治工作部干部局副局长兼招飞办主任王军致辞

最后,海军政治工作部干部局副局长、海军招飞办主任王军勉励学员,指出新学员的加入,将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注入新鲜血液,为舰载机飞行员队伍发展壮大提供坚强的后备力量。并强调同学们要始终承载梦想、不断磨砺自己、严格遵章守纪、立志成长成才,在强国强军的伟大征程上,书写不负初心使命、不负时代梦想、不负祖国重托的壮美华章。

据悉,为超前储备热爱海空、适合飞行、素质全面的海军飞行员储备人才,自2015年起,海军在全国多地依托优质普通高中建设航空实验班。西南地区首个海军航空实验班于2016年秋季在重庆十一中挂牌成立,重庆十一中成为全国首批举办海军航空实验班的9所学校之一。

在2019年高考录取工作中,重庆十一中首届海军航空实验班成绩骄人:全班毕业29人,18人被海军航空大学录取,其中3人拟被录取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双学籍学员。

来源:重庆十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