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政策指南

海军飞行员心理品质测试之“特殊能力平台”测试

特殊能力平台简称二平台。检测时被试者使用与计算机连接的右手操纵杆、左手按键和脚蹬完成指定任务,计算机根据任务完成情况自动评定成绩。本项检测采取个体检测的方式,单次耗时约35分钟。

检测内容包括:

加法测试:

被试者首先观察屏幕上方短时出现的数字,并把它们相加,保留最后的个位数,然后推动左手油门杆,移动屏幕左侧的白色光标,在刻度上选择答案,并按下左手拇指按钮确认。

 

 

俯仰测试:

前后推拉右手驾驶杆,观察屏幕中景物和红色加粗水平线的变化,找到规律。测试中需要排除计算机自动生成的干扰,尽量使绿色圆环中的十字准心与经纬线十字中心重合。

 

偏移测试:

用左右脚前后交替蹬踏脚蹬,观察屏幕中景物和红色加粗垂直线的变化,找出规律。测试中需要排除计算机自动生成的干扰,尽量使绿色圆环中的十字准心与经纬线十字中心重合。

翻转测试:

向左右两侧压右手驾驶杆,观察屏幕中景物和红色加粗水平、垂直线的变化,找出规律。测试中需要排除计算机自动生成的干扰,尽量使绿色圆环中的十字准心与经纬线十字中心重合。

 

三轴测试

请向前后左右推动右手驾驶杆,并且蹬踏脚蹬,观察屏幕中景物和红色加粗水平、垂直线的变化,找出规律。测试中需要排除计算机自动生成的干扰,尽量使绿色圆环中的十字准心与经纬线十字中心重合。

四轴测试

在上述三轴测试的基础上,同时完成加法计算任务。

 

成绩生成

测试结束后,计算机会马上生成被试者的成绩,显示在屏幕上,请被试考生注意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