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新闻动态

2019年海军在渝招飞启动 快看你符合条件吗

报考条件

只招男生 预估高考成绩达一本线

据悉,报考海军飞行学员自荐条件包括: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男性,具有海军开招地区学籍、户籍,文理科均可。年龄16-19周岁(出生日期在199991日至2003831日之间)。

同时,需要满足相应的身体条件:身高165—185厘米之间,体型匀称;体重在52公斤以上(未满18周岁体重在50公斤以上),身体质量指数符合标准。

C字视力表检查,双眼裸眼远视力不低于0.8(相当于E字表1.0),无色盲、色弱、斜视,未做过视力矫正术(如准分子手术、角膜塑形镜矫治等)。无口吃,无文身,听力、嗅觉正常。

考生还需要有过硬的心理品质条件,并满足一定文化条件,预估高考成绩能够达到一本线;外语限英语,数学、英语单科成绩不能过低。

报名方式

学校把关推荐报名和网上报名同时进行

符合自荐条件学生,从所在学校领取《海军招收飞行学员报名表(高中生)》(以下简称报名表)和《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初检预选体格检查表》(也可在海军招飞网下载,正反同页打印),按要求填写相关项目,由学校把关推荐报名。

海军招飞初检站设在江津中学和重庆十一中。江津中学限额200人,初检时间为1023日;重庆十一中限额400人,初检时间为1024—25日。

报名考生须携本人身份证、本人及父母(监护人)户口簿,于初检当日08:00前到达海军招飞初检站,进行身体基本条件筛查(无需空腹),检测时间为0800-12:00。对于初选合格考生,将发放报名表)和体检表并登记造册。

海军未设初检站的区县或初检站满额情况下,有意愿报考且符合条件的考生可直接登录海军招飞网下载并填写报名表和体检表(正反同页打印),按要求填写相关项目,由学校把关推荐报名。考生持体检表到当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务必于1130日前将报名表、体检表及检测结果上传海军招飞网或邮寄至海军招飞办,审核通过者方可参加全面检测。

201812~20194月,初检预选合格考生按规定时间到海军招飞全面检测站(另行通知),参加综合考核。

高考结束后,考生按通知要求分批次赴海军招飞检测中心参加定选复查(另行通知),复查合格的考生按高考成绩和检测结果投档审录。

培养模式

本科基础教育和教练机飞行训练

据悉,海军飞行学员在海军航空大学接受全日制本科学历教育,入校3个月考察期满后取得学籍和军籍,主要进行本科基础教育(双学籍飞行学员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培养)和教练机飞行训练。

4学年结束后,合格学员取得本科学历及工科学士学位,定为副连职军官,授予海军中尉军衔。继续完成高教机训练取得任职培训合格证书的,授予第二学位(军事学学士),职务等级可提前晋升为正连职。期间,因身体或技术等原因不适合继续飞行的,转入其他本科专业学习。

海军飞行学员在校期间费用全免,实行供给制,并享受飞行津贴、空勤伙食、特种装具等待遇。父母享受军属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