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快讯

来啦!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体验和筛选飞行训练

近日,海军依托地方通用航空培训机构进行的,航空实验班学生第二次体验和筛选飞行训练,分别在湖南、湖北、广西和山东同步展开。

本次训练从7月初开始,将历时一个月,采取军队主导、地方组训模式,按照“地面理论教学—模拟飞行训练—空中飞行训练” 的组织流程,设置理论教学、地面教学、模拟飞行、实装飞行4项内容,来自山东、河南、重庆等9所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航空实验班的学生,分别在湖南常德、湖北宜昌、广西梧州和山东滨州4个机场同期展开体验和筛选飞行训练。学生在掌握航空基础理论和上机必备知识后,进入座舱实习、应急程序处置和飞行动作演练等地面教学阶段,通过模拟飞行考核后,符合要求的将升空实装训练。总飞训时间约10小时。

海军自2015年起先后在全国14个省(市)依托省级示范中学,创办青少年航空学校,每学期派出海军院校教员,进行固定课时的国防教育、航空知识、军事体育、身心防护及体筛飞行等特色教育训练。训练期间,海军组织检飞专家对每名参训学生的理解记忆、空间感知、平衡机能和模仿接受等飞行潜质进行考察并评定成绩,其成绩作为招飞选拔专业成绩在飞行学员录取时计入录取成绩,为后续招飞选拔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