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年海军招飞定选工作火热进行中

近日,来自全国不同省份的千余名高中毕业生,汇集北京海军招飞检测中心,进行招飞录取前最后一轮选拔——定选复查。此次来京参检学生是从去年9月份起,在全国数万名报名学生中经过学校推荐、初检预选、全面检测层层遴选出的招飞对象。

根据海军招飞选拔程序和要求,7月上旬,定选复查合格学生将参加招飞录取,输送至海军航空大学培养。高考成绩特别优异的,有望成为海军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的“双学籍”飞行学员。

据悉,今年海军招飞与往年相比又有新的变化:

招飞地域大幅拓展。近年来,海军转型建设和装备发展彰显“中国速度”,海军飞行人才特别是舰载机飞行人才需求倍增。着眼舰载机飞行人才选拔需求,生源区域由以往的9省(直辖市)逐步扩展到2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在今年招收的海军飞行学员中,我们将能够首次看到来自天津、内蒙古、吉林、黑龙江、浙江、福建、江西、湖南、重庆、四川、陕西、甘肃、宁夏等省份的“小伙伴”。

 

招飞对象又添新成员。照片中身着“海魂衫”正在参加检测的“帅小伙”是来自海军青少年航校的首届毕业生。三年前,他们作为综合素质优秀的初中毕业生被择优选拔到山东昌乐一中、郑州九中、重庆十一中、湖北黄冈中学海军航空实验班。三年中,他们在顺利完成高中学业的基础上,参加了国防教育、海军知识、军事体育和筛选飞行等特色教育训练。今天他们也来到了北京参加定选复查,为海军舰载飞行人才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

 

舰载元素更加突出。今年的定选检测将重点突出舰载机飞行员选拔,除常规招飞检测科目外,增加脊柱颈椎、前庭功能、角膜地形图、立体视觉和对比敏感度等特殊项目体检以及舰载飞行特殊心理品质检测,依照舰载机飞行员标准选拔出的优秀学生,未来将有机会驾驶“飞鲨”战机搏击海天、勇闯大洋,成为“精英中的精英”、“尖刀中的尖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