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海飞快讯

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开学第一课”精彩开讲

 

新学年伊始,海军在合肥市第十中学组织青少年航空学校“开学第一课”活动,北至哈尔滨,南至广州,东至宁波,西至成都,分布在全国14个省(市)的青少年航校学生通过网络远程同步听课,学习海洋知识,了解海军文化,接受思想教育,培树家国情怀。

开学第一课

网络课堂分会场

“雏鹰”认真听讲

此次授课由海军航空大学航空基础学院门贵臣教授主讲。围绕海洋文明的崛起、海上列强的兴衰和海军的建设发展等方面,门教授为海军青少年航校的学生们讲述了海军兴则国家兴、海洋强则国家强的深刻道理,引导他们充分认清建设海洋强国、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的重大意义。“小雏鹰们”备受鼓舞,表示要努力学习,加强锻炼,争取早日飞上蓝天,守卫祖国的海空。

飞行部队观摩

为适应海军转型建设要求,提升飞行人才选拔培养质效,海军自2015年起依托部分省级示范高中创办青少年航校,从应届初中毕业生中选拔政治、文化、身体、心理等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作为飞行人才苗子进行早期培养。

海上航渡实习

军事体能训练

体验筛选飞行

学生进入航校后,除了学习国家规定的高中文化课程以外,还要参加与海军、飞行相关的特色教育训练。高一期间组织前往海军院校和一线部队,参加国防教育和军政训练,培养海洋意识和海军情结,坚定从军报国、矢志飞行的理想信念;高二暑假,参加体验和筛选飞行,学习航空理论,进行实装飞行训练,激发飞行兴趣,打牢飞行基础;高三毕业时,经海军招飞选拔和全国统一高考,合格学生录取为海军飞行学员,入海军航空大学学习,综合素质优异的还可成为海军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的“双学籍”飞行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