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雏鹰风采

王一体验飞行感受:从实飞中理解的精准

将钥匙拔出钥匙孔,发动机的声音渐渐减小,随着螺旋桨的停止,我的飞行体验活动也画上了句号。三天的飞行学习,一天的飞行检验,共六个小时的空中生活。在此期间,我体验了飞行员做机动动作时的巨大载荷,感受了他们执行程序时的严格态度,更深深感受到了他们飞行中的精准作风。这里的精准不仅是做动作的的精准,更是做动作时机的精准;这种精准不仅是最后着陆的精准,更是起飞时的精准;这种精准不仅是现在飞行时的精准,更是我们日后生活时要做到的精准,一丝不苟。

把每一个单独的动作做精准,仅仅只是这一个动作的准确无误,而把每一个做动作的时机把握精准,才是整个飞行的准确无误。我认为把做动作的时机把握精准,是为之后的动作做铺垫。例如,当我最后一个转弯转晚了,我就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与精力去修复高度与航向,同时还要兼顾速度与转速,这时我就难免会忘掉应该按程序放的襟翼,控制好飞机的姿态与下滑点,有一次我甚至险些将飞机飞翻,造成严重的后果。所以我认为,把动作做好只是基础,而把做飞行动作的时机把握好才是飞行的基本要求。只有时机把握精准,动作做的精准,才能保住自己与飞机,才能完成最基本的飞行。

我们都知道每一次的飞行都伴随着起飞与着陆,而对于我们这些初学飞行的人,最重要的便是着陆,精准陆着,证明这次飞行是成功的。但飞到最后我才意识到,虽然着陆是重点,但是着陆的精准与否更取决于起飞的精准与否。拿我自己举个例子,如果我起飞时航向飞偏了几度,我就会看不清地表,也因此会错过转弯时机,最后降落时,我就会用许多的动作去修正它;但如果我不仅将航线飞偏,而且将高度也飞高或飞低了十几米,我可能就到离地六米时还在调整飞机状态,但是这时候调整飞机状态就十分危险了,因为一不小心,飞机就可能砸到地上,造成巨大的危险。因此我觉得每一个精准降落都对应着一个精准的起飞,只要起飞的精准,那么着陆也就不成什么大问题了,相反如果起飞都是瑕疵,那么降落对于你来说就是件麻烦事。

同时我觉得,我们不仅要在现在飞飞的精准,一丝不苟,还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对每一个知识点的精准与一丝不苟。只有做好相应的知识储备,才能更好的了解飞机,才能更好地飞好飞机,才能更好地应对每一种突发情况。我们只有在生活中精准地瞄准我们的理想,并为之做出努力与奋斗,才能实现自己的飞行梦,蓝天梦,报国梦。

来源:河北衡水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