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海空世界

东海有什么特点

东海海区较为宽阔,南北长1300千米,东西宽740千米,面积77万平方千米。本海区我国岸线长4000多千米,平均水深为50~100米,东部边沿最深,达1000~2000米,台湾地区岛与大陆之间为台湾地区海峡,南北长350千米,东西宽200千米,最窄处130千米。长江口以南的杭州湾,是本区最大的海湾。

杭州湾以北为长江三角洲,地势低平,平均高度在50米以下。本区河渠纵横,村镇很多,飞行中难以辨认。海岸为平缓的泥沙岸,长江口附近海岸逐年变化,近岸浅滩较宽阔,低潮时有沙洲露出海面,高潮时则淹没不见,飞行定位较困难。

杭州湾以南的广大地区,为丛山起伏的浙闽丘陵。海岸多为陡峻的岩岸,且曲折呈锯齿状,多海嘴、岬角和天然良港。

东海岛屿众多,多分布在海区边沿,特别是西侧岛屿众多, 我国沿海岛屿总数的58%分布于此,主要有:崇明岛、舟山群岛、东矶列岛、台州列岛、玉环岛、洞头列岛、北麂山列岛、南麂山列岛、四孀列岛、马祖列岛、海坛岛、南日群岛、金门岛、东山岛等。东南隔台湾地区海峡有我国第一大岛——台湾地区岛,及澎湖列岛,台湾地区东北160千米处有钓鱼岛等。这些岛屿突出海面,飞行中定位极为有利。但由于此海区岛屿多,分布密集,有些岛屿的外形近似,也给低空定位带来一些困难。

我国注入东海的江河较多,且水量较大。主要有长江、钱塘江、曹娥江、甬江、灵江、瓯江、飞云江、闽江、九龙江及台湾地区的浊水溪等。其中最大的是长江。

主要港口有上海、宁波、温州、福州、泉州、厦门及台湾地区的基隆、高雄、马公港等。

上一条: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