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雏鹰快讯

江西省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实验班学员国庆赴南昌起义纪念馆担当义务讲解员

1927年8月1日凌晨,南昌城头的一声枪响,成为我党缔造人民军队、独立领导武装革命的伟大开端,掀开了中国革命的崭新一页。2018年国庆期间,前来瞻仰革命先烈、参观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的游客络绎不绝。10月1日——10月5日,每一天都能在八一起义纪念馆看到身着海魂衫的志愿讲解员,他们是来自江西省海军航空实验班的学生。

 

海航班学员义务讲解

 

海军航空实验班由人民海军委托地方优质高中开办,旨在为海军培养航空兵苗子,江西省海军航空实验班由南昌市第二中学承办。学校为了能更好地提高海航班学员的综合素质,传承红色基因,夯实军人基础,主动积极向八一馆选派了一批优秀学员参加志愿讲解员课程学习。

 

参加志愿讲解的学员合影

 

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领导十分重视,讲解员老师们精心组织培训,从理论传授到展厅实训,从讲解礼仪到解说技巧,八一馆的资深讲解员手把手教授,一对一训练。为了节约学生们的时间,该馆群工科还送课上门,直接到学校授课。

 

八一馆送课到校

 

学员们利用课余时间“背大纲、走展厅”,“分组练、模拟讲”,终于顺利通过各项考核,在举国欢庆祖国69华诞的特殊日子,为到访游客讲解“南昌起义”那一段惊心动魄的峥嵘历史。“当军人我觉得很光荣。要继承革命先辈不怕牺牲不怕吃苦的精神,以后自己也能成为一名像他们一样的伟大的军人。”海航班18级学员张炳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在八一馆讲解,我感到无比光荣。”学员们一致认为,自己代表的不仅是纪念馆的形象,更是南昌的形象;不仅是海航班学员的形象,更是当代青年学子的形象。

 

在高中学习阶段,学员们将利用节假日坚持到八一起义纪念馆讲解,不断加深对历史的理解,增进对展板、文物背后故事的了解,生动讲述人民军队90多年的建军历程。缅怀先烈坚守初心,努力学习奋力拼搏,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海军飞行员。